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小罗状态回升帮助球队夺铜牌 巴西男足保住颜面

小罗赛后退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小罗赛后退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8月22日晚上19点,奥运会男足三四名决赛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曾经在小组赛中遭遇过的巴西与比利时再次相遇。巴西队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迭戈率先破门,在今年夏天以19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曼城的若昂·席尔瓦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巴西队3:0击败比利时,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铜牌。罗纳尔迪尼奥本场比赛状态比前面几场有所上升,但是这种迟到的状态换来的却只是一枚铜牌,这多少让人感到一些遗憾。

  □晨报记者 崔建栋

  由于半决赛中被老对手阿根廷队大比分淘汰,巴西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巴西国内媒体与球迷的质疑和不满。主教练邓加更是传出帅位不保的消息。因此本场对阵比利时队的三四名决赛,无论是对巴西队还是对小罗本人来说,都是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昨晚的比赛中,罗纳尔迪尼奥表现十分积极,丝毫没有因为仅仅是一场铜牌争夺战而有所懈怠。上半场第6分钟,巴西队攻到前场,席尔瓦禁区内头球摆渡,小罗背对球门倒勾射门球进,可惜裁判哨声提前响起,席尔瓦的越位在先让小罗的进球化作了泡影。

  不过小罗并没有受到这个球的影响,他在比赛中的组织、传球给比利时队的后卫线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麻烦。首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迭戈,上半场第27分钟,他接球后摆脱防守抢点得分,1:0。落后的比利时随后发动反攻,马腾斯的一次传中差点造成巴西后卫乌龙。随后的比赛里,“欧洲红魔”还有破门良机,马腾斯在中路拔脚怒射,巴西后卫奋力挡出。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小罗妙传禁区,队友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了一下,席尔瓦门前头球补射破门,帮助球队2:0领先。

  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上的调整。小罗依旧延续着自己的精彩表现,多次给对方的大门制造威胁。第78分钟,小罗在前场挑传到禁区,马塞洛劲射被比利时门将奋力扑出。伤停补时阶段,席尔瓦梅开二度,3:0锁定胜局。

  纵观本届奥运会巴西队的表现,被寄予希望帮助巴西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的罗纳尔迪尼奥,始终没有充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阿根廷队的颠峰之战中,小罗的状态明显不如阿根廷队的球星梅西,最终他率领的巴西队以0:3惨败在对手脚下,无缘决赛。

巴西男足3-0比利时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