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亚洲女子手球第一门将刘桂妮:脾气好从小就孝顺

  犁儿埠村是招远市毕郭镇一个十分偏僻的小山村。1982年5月28日,刘桂妮就出生在这里。

  8月6日上午,记者辗转来到刘桂妮的家里。桂妮的父亲刘福升、母亲许平香都是地道的农民,说起女儿,老两口掩饰不住眉间的喜悦,话匣子也马上打开了。

“桂妮12岁被体校看中,最早开始学习跨栏,后来改练了手球。”说起手球,老两口显然并不熟悉,但他们说,不管孩子练什么,都让人放心。

  刘福升说,桂妮从小脾气就好,教练也常说她是最让人省心的队员。“教练器重咱们孩子,我们也不能给孩子拖后腿。”母亲许平香说,2004年桂妮父亲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在龙口住院,整整几个月不能动弹,连吃饭都坐不起身来。当时桂妮正在打比赛,为了不影响孩子情绪,老两口硬是一个字都没跟孩子提过,后来出院了,姐姐实在忍不住就把情况告诉了桂妮,桂妮在电话里整整哭了半个多小时。

  采访过程中谈起桂妮,挂在老两口嘴边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孝顺”,他们说,女儿从小就孝顺,在家里时,地里的农活她都包了,有时候累得脚都磨破了,也从不喊声苦。

  “闺女在山东省体育局威海训练基地训练,为了跟孩子多见见,我就特意去威海打工,还在基地附近租了房子住了几个月。可孩子从不让我去看她训练。后来我就偷偷问她们队友为什么,她们说,训练太辛苦,桂妮说怕我看了心疼。”说到这,许平香就红了眼圈。

  刘桂妮资料:根据国际手球联合会的资料统计,刘桂妮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其封球率高达36%,是亚洲女子手球的第一门将。她曾荣获2006年第15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第四名,2002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第三名,2005年全国十运会手球比赛第五名。本报记者李杰刘桂妮有亚洲女子手球第一门将之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