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足赛上海赛区顺利收官 每场票根约重170公斤

  随着昨晚男子足球铜牌争夺战尘埃落定,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任务。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表示,在整个赛事期间,上海赛区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奥足赛事的治安类、刑事类和群体性、涉外性事件。



  每场票根重170公斤

  人均撕票600余张,票根重达170公斤——这是奥运会上海赛区检票志愿者在每场比赛时的工作量,仅从检票、撕票一个“窗口”,就可以感受到场上1100多名志愿者和数百名工作人员的辛劳。赛时上岗人数最高为956人,人均上岗210余小时,总服务时间为20多万小时,最早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从今年3月开始服务至昨天,时间最长的已累计工作达273天。上海赛区的志愿者们一再呈献“数字传奇”。

  新闻中心开放700小时

  据介绍,此次上海赛区先后接待17支参赛球队,共20队次792人次,机场迎送266批2994人次,仅前11场比赛,观众就累计35万。到目前为止,上海赛区还完成了近80名国际奥运贵宾的接待任务。此外,上海赛区两个新闻中心对外开放时间累计超过700小时,从硬件技术保障到信息咨询服务无一疏漏,来自五大洲163家媒体的259名媒体记者尽享礼遇。

  保障17万人次用餐

  到目前为止,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累计出动食品保障人员3074人次,保障奥运食品定点生产单位及餐饮接待单位共222户次,保障近17万人次的用餐。为了确保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赛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饮食安全,相关供餐单位接受24小时现场全程监督检查。现场快速检测瘦肉精、农药残留、消毒水有效氨等6986余件,各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在做好驻点监管、食品准入、反恐工作、售卖食品监督,以及VIP包厢、运动员、官员和记者休息室的监督保障工作的同时,上海赛区还负责奥运期间来沪外国政要和国际贵宾等20批次接待中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并对主要旅游景区和商业街餐饮单位等实行巡回监督。

  应急预案应对坏天气

  奥足赛期间,上海的天气也不忘“秀”上一把。15日晚上女子足球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不久就突下暴雨,为保护运动员的人身安全,经紧急磋商决定比赛临时中断100分钟。由于事先做了准备充分的预案,应对措施也果断有力,从而保障了赛事进行。尽管坏天气轮番袭击,但上海赛区的球场草坪至今没有做过大面积调换,各类设备也未发生过重大故障,这要归功于上海准备充分的应急预案。

  赛场医疗急救服务也从不落后。从8月4日到20日,赛区各医疗保障点和定点医院共接诊434人次,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8个运动员。

  据悉,上海赛区围绕奥足赛准备了100多个与奥运会标准接轨、符合中国特点的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也都作了缜密周全的细化。国际足联赞誉:“自去年女足世界杯赛到现在的奥足赛,上海已经具备了筹办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的水平和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