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徐莉佳:回家团聚的日子快到了

  能够拿到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第三名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对自己的整体发挥非常满意,抓住了两轮自己擅长的大风机会分别跑了好成绩。另在其他八轮小风的比赛中,除了第一轮的24名以外,也都稳定地跑下了全程耗时9天的比赛。



  说真的,虽然这一整年参加了那么多场国际赛事,场场都在前五徘徊,也因此使我的世界排名跃升至第二。但对于青岛这场奥帆赛,我对自己是否能进入前十名行列,也略略有些担心。虽然在青岛这片海域训练了那么久,适应了那么长时间的场地,可在比赛中,我对航线的判断和选择,心里还是没底。不夸张地说,我这次10轮迎风航线段的选择成功率几乎为零,每次起航都那么成功,但结果跑到一标都在十名开外。就是现在让比赛重新来过,我的判断还是好不到哪里去。

  为什么青岛这个有风有流的场地怎么就那么复杂,那么的变化多端,那么的深不可测呢?好在教练给我制定的目标十分清晰和明确,抱着前15名都是可以接受的想法,先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不轻易放弃,在随后的几个航段中要在确保自己不掉名次的前提下,运用好战术慢慢往前追。对手们也都会有失算的时候,当很多船都相继出现两轮大分之后,我以每轮前十左右的名次,慢慢地在总排名上一步一步往前追。

  想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不知该从谁说起,因为不仅是跟我朝夕相处的队友、教练和领导们,还是身在家乡的父母、亲戚和朋友们,还有一群和我素不相识的观众们,正是他们的呐喊助威,陪伴着我度过了紧张赛事的分分秒秒。在此我衷心地感谢你们每一个人,因为有了你们,才令我的生命如此的丰富多彩而充满着意义。谢谢你们!

  这两天在忙着收拾器材的同时,也跟很多人一起庆祝了一番,至此,奥帆赛的11个项目已经全部圆满结束,我们将会参加23日青岛和24日北京的两个闭幕式。之后应该就可以回上海跟家人团聚了……

  (徐莉佳:北京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铜牌得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