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小将郭跃成乒球女队领军人物 确保中国包揽奖牌

  “赢得铜牌,这是我的责任。”半决赛中负于老将王楠的郭跃,赛前谈及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铜牌之争时这样说到。作为赛会的二号种子的郭跃在比赛中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精神状态,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夺得铜牌。至此,中国乒乓球队提前包揽了女单项目的奖牌。

  作为中国年轻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小将郭跃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很强的运动天赋。在2002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亚军的战绩使她成为创办总决赛以来闯进该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她以自己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最终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女乒的地位。

  郭跃近年来出色的成绩使她已经成为继王楠、张怡宁后中国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薪火相传,中国女乒三代“一姐”在北京奥运会上又一次重塑了中国女单的历史至高点。年仅20岁的小将郭跃以自己出招凶狠、先发制人的强悍球风,必将会引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实现新的辉煌。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