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冠军并不遥远

    中国女曲还是输了。

    面对在小组赛中就曾击败过自己的荷兰队,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只在决赛中打出了半场好球,而对手的表现却始终如一。看着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崩盘,我们只能感叹:姑娘们距离奥运冠军其实也就只差半场好球。

    然而,竞技体育并不是做算术题,“一场好球”的概念也不能简单地拆分成两个“半场好球”。中国女曲只在比赛中获得了“阶段性”胜利,而没有获得整场“战役”的成功。因此,中国女曲现在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在比赛的不同阶段应对场上所出现的不同状况。

    从这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来看,中国女曲在下半场崩盘的原因有三:首先,上半场的激烈拼抢造成了中国队队员体力的严重下降。而荷兰队在下半场时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造成了中国队队员疲于招架的局面;其次,上半场中国队虽然没有落于下风,但是也没能抓住得分机会。可惜的是,中国女曲并没有及时改变战术,以致始终没有打开局面;最后,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曲心态渐渐失衡。上半场那支配合娴熟的中国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急于发起长传进攻的“失误之队”。

    不过,中国女曲还是创造了她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曲已经进入了稳定的发展期。通过本届奥运会的洗礼,年轻队员得到了宝贵的大赛经验,而老将也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应该说,这些才是一支成熟队伍冲击世界冠军最重要的因素。放眼四年后的伦敦,中国女曲应该坚信:我们离冠军并不遥远!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