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文汇报:真是个神奇的牙买加人

  闪电博尔特?不,这已不全然不够显示这个牙买加长腿怪物的天赋异秉。就像前飞人贝利所说,“博尔特跑起来就像是装了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他可以全速冲刺120米,也完全可以全速冲刺200米,他就是天生的奥运会冠军。

”这话在今夜得到了印证,而实际上,贝利也没完全说对,因为除了冲过100米、200米外,这道名叫博尔特的闪电又一次划过“鸟巢”上空,在全速冲刺100米后,他为他的祖国赢得了又一个世界纪录。在同一届奥运会上,100米、200米、4×100米全部夺冠全部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星球上无人能敌博尔特。

  在今天这个湿热无比的晚上,牙买加队本没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甚至险些重蹈美国队的覆辙。第二棒的弗雷特在交接棒时出现了失误,已经启动的博尔特迟迟无法拿到接力棒并加速。可一旦接到交接棒后,博尔特凭借超强的弯道跑冲刺遥遥领先,最终使得末棒的鲍威尔成功超越了世界纪录。

  当其他选手还在摩拳擦掌,拼尽全力跑出最好成绩来争取银牌时,博尔特就那么轻轻地滑翔了一下,就飞到了终点,仿佛是穿了魔女的斗篷。他跑步只是为了快乐,只是为了庆祝。然后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他是最棒的,全世界都为他倾倒。

  从来没有人创造过这种奇迹。菲尔普斯的出现还是有征兆的,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止步6金的失败让他再一次向全世界宣布他要迈向8金。而博尔特则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奥林匹克的大舞台上的,没有征兆,然后给世界一个最大的意外。

  在之前,菲尔普斯就是整个奥运会,是NBC和美国观众关注的焦点。可是,博尔特出现了,他创造的奇迹开始提醒我们该转移视线了,应该分清谁才是北京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而且,博尔特还做了菲尔普斯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他为自己的胜利疯狂地庆祝。不仅仅是向观众挥舞双臂,拥抱队友,而是一种真正的庆祝。他双手弯弓搭箭直指天空,那里是他的领地;他俯在地上亲吻跑道,那里也已刻上他的名字;他把自己裹在牙买加的国旗里,不停地扭动身子跳着牙买加人才能领会的舞蹈,那是所有加勒比人胜利;他又脱下鞋子,赤脚踏在那条神奇跑道上,手中却捧着他的金色战靴,那是他独有的骄傲特写。

  自己曾经拥有的两项纪录被博尔特亲手葬送的迈克尔·约翰逊此刻已是心服口服,“他真是一个神奇的牙买加人,他的出现让我看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而就在5月份之前,有谁认识博尔特?这个身高高到可以去篮球队里混有一席之地的大个子之前除了在200米跑进过19秒70外,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而又有谁知道,在此之前博尔特练的是板球,只是因为跑得过快才改练短跑?

  但是现在,短跑正成为博尔特一个人的赛场,只要有他的比赛,冠军就已经被锁定了,剩下的选手只是为亚军而战。而他的同胞们,尽管同样生于短跑之国牙买加,但他们也只有在接力赛场上能争取到金牌,因为只有那时他们才不需要与博尔特这个超人一较高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