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杰森演绎正版“功夫熊猫” 惆怅于厨子武者之间

  来自马绍尔的安吉乌·杰森可以称作“正版的功夫熊猫”:参加跆拳道比赛的他是马绍尔唯一的功夫高手,一样曾经在做厨子和做武者中间惆怅,而他在夏威夷打工的那家中餐馆,对不起,名字就叫做“熊猫”!

  “我们是面条家族”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在奥运村的运动员免费网吧里见到了我们这位“功夫熊猫”。

面对媒体的关注,杰森简直有些受宠若惊。“要采访我?你确定么?哦,好的,当然没问题。”

  “我是那里唯一的黑带!”杰森有些得意地对记者说,从9岁开始他就练习跆拳道,几乎可以说是打遍马绍尔无对手。不过,在马绍尔依靠跆拳道是无法生存的,于是他在朋友的介绍下学习了中餐烹饪,又跑到夏威夷去打工。于是,对于身边的人来说,武者杰森始终默默无闻,反倒是他的中餐手艺更为人们所熟知。“我们那个餐馆就叫‘熊猫’,我的宫保鸡丁可是那里的招牌菜。不过,老实说,来北京之前,我还没亲眼见过熊猫,去看了之后才知道那家伙确实可爱。”

  “参加奥运会是我开始学跆拳道的时候就有的梦想,不过一直没有机会。”杰森只能默默地将自己的梦想“收藏”起来,只能默默地为客人做着一盘又一盘的宫保鸡丁。

  “你就是我们的龙战士”

  阿宝没有继续憋在它鸭子老爸的面条馆里,杰森也不用一直呆在“熊猫餐厅”。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批准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成为奥委会第203个成员,这意味着马绍尔群岛也可以组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了。

  4月的一天,杰森正在为餐馆的客人炒他最拿手的宫保鸡丁。杰森在马绍尔时的跆拳道教练打来电话:“小子,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也要组队参加奥运会了,回来准备比赛吧!”这个消息让杰森激动万分。当然,为了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杰森也付出了代价:赔了客人一盘炒焦了的宫保鸡丁。

  “秘诀就是……什么都没有”

  昨天,在北京“闲逛”了许久的杰森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奥运会比赛,当然,他这个马绍尔的功夫高手在奥运会上还不是强手。第一轮,面对并不算出色的英国选手,杰森被对方凌厉的腿法惊呆了,击头、击头、还是击头,时间未到,已经0:7落后的杰森被裁判直接判负,匆匆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走下场的杰森没有一般失利者的沮丧:“跟高手过招,真是很刺激。比赛之前我就跟自己说好了,比赛就是去尽情享受这几分钟。输掉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参与了奥运。我已经很幸福了!”

  匆匆结束比赛的杰森说他还不会立刻离开北京,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去做,那就是多尝尝正宗的中国菜,多学两手。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