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日本棒球队未能杀入决赛 韩国队断送其金牌美梦

  当昨晚日本女子垒球队战胜美国队勇夺冠军,为日本代表团赢得第9枚金牌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正在备战的日本棒球队员激动不已,纷纷誓夺棒球这块“情侣金牌”,一同光耀日本的棒垒球运动。但事与愿违,日本队在8月21日的半决赛上,再次以6∶2输给了宿敌韩国队,没能杀入决赛。

  日本棒球队与韩国队都是世界级强队,长期以来在亚洲分庭抗礼。在奥运会小组赛上,韩国队曾以5∶2战胜过日本队,日本国民对这场失利和日本队在预赛中4胜3负的平平战绩大失所望。在半决赛开始前,日本球员稻叶笃纪说:“我们如果不能战胜韩国队或者古巴队,将不可能获得金牌。”于是他们众志成城,一心想打赢对韩国队的复仇之战,但最终却再一次失利。

  在预赛中7战全胜的韩国队,本场比赛表现得沉着稳定。在0∶2落后的情况下,苦战到第七局才将比分扳平。日本队被追平后,信心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进攻再也找不到感觉了。韩国队则越战越勇,关键的第八局,韩国球员李承叶的一记本垒打,掀起了一波得分高潮,仅在这一局,韩国队就得了4分,奠定了胜局。

  整场比赛日本队先后调上了6名投手,却未能挽回败局。很多日本球迷在赛后对日本队教练星野仙一过分信任球员岩濑,以及迟钝的投手调度表示质疑和不满。星野仙一也难掩愤怒之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星野教练一改往日的幽默风度,在面对“日本队为什么会输给实力比自己弱的韩国队?”的问题时,他神情严肃地说:“你提的是一个愚蠢的问题。”也难怪,自上任以来,教练星野仙一就一直强调:“只要金牌。”

  棒球自从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日本队错过了很多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常常在半决赛被淘汰。全部由职业选手组成的日本队,非常期待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有所作为,但他们再次倒在半决赛上。

  一家欢喜一家愁。获胜的韩国队为这历史性地杀入决赛而狂喜,他们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我们的实力不如日本队,只是运气好一点儿。持久地坚持也许是我们的独到之处。”赛后的韩国教练金庆元倒很谦虚,但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连连夸赞队员说,“这场比赛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我太高兴了。李承叶是这场胜利的关键先生。”

  状态极佳的韩国队以显示出夺冠的野心。23日晚,韩美之间的棒球决赛将是一场值得期待的亚洲与美洲的对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