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代表团坦言超中国无望 赞奥运会史无前例成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即将结束,在中国队依然领跑金牌榜的同时,美国人也对自己能在奖牌榜总数上绝对优势的地位感到十分满意。在他们看来,突破雅典奥运会上收获102枚奖牌的成绩,是美国奥运历史上又一次伟大的成功。

  日前,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表示:“美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早已经完成了我们的既定目标”。在奥运会进入到最后阶段,美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102块奖牌,突破雅典奥运会上102块奖牌的成绩,甚至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08块奖牌的成绩都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我们将这个成绩看作是美国奥运史上又一次伟大的成功”,美国奥委会官方人员吉姆-谢尔如此表示。

  不过,在金牌榜上的成绩,美国人恐怕就没有这么开心了。到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为止,中国代表团以47块金牌的成绩领跑,而美国代表团仅仅拿到了31枚金牌。不过,在奖牌榜总数上,中国队83块的成绩还是和美国队差距不小。而这将可能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72年以来,奥运会首次在结束时不是由美国、俄罗斯/苏联、或者是德国占据榜首位置。“很明显,中国代表团的成绩这一次是不可能会被追上的了。这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考虑到中国代表团一直以来都在把所有的资源尽可能的放在金牌争夺上的原因的话”。此外,美国奥委会还表示,中国人可能会在2012年奥运会,甚至是未来更多的奥运会上继续保持金牌榜上的优势。

  “中国代表团总是在每一项可能得到金牌的项目上进行系统的、全面的计划,以确保金牌的入账。这也将是我们未来将要学习的地方”,尤伯罗斯继续表示,“但是,像将中国队从金牌榜领跑的地位挤下来还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中国人投入到奥运代表队中的资源、中国运动人口的基数和投入的力度,都是难以想象的。实际上,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想要超过中国都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中国的这种方式却是本来就应该被推行的”。

  与此同时,美国代表团依然还有机会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样,拿下36块金牌的成绩。“对于我们现在在金牌榜上的地位,我们并没有任何不高兴的地方”,谢尔表示,“我们将会向中国人学习,但就我们在资源上的投入度来说,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

  美国代表团本次在田径项目上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本届奥运会,是美国人第一次在男子和女子的100米、200米、4*100米的6项争夺上一无所获。对此,谢尔表示:“每一次,当你有600个运动员角逐31个项目的话,你总会有一些失望的地方和一些惊喜之处。有些项目上,我们没能拿到成绩固然有些让人失望,但这些本是意外的事情并不会让我们感到对某支队伍或者某个具体的运动员感到失望”。

  在兴奋剂的问题上,美国对叶感到十分骄傲,美国运动员至此还没有发现有任何的违规行为,尤伯罗斯之前就表示会将一支“绝对干净”的队伍带到中国来,现在,美国队的表现堪称楷模之一。尤伯罗斯表示:“我们的运动员们很好的完成了我们赛前所承诺的,这是对东道主的尊重,对我们自己国家的尊重,而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的相当出色”。

  在中国队本次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举办本届奥运会,中国争取到了超过200个国家的参与,尤伯罗斯表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成绩,奥运会的一大目标就是让全世界互相认识。我认为,历史会告诉所有人,中国人民这一次的成就,将奥运会提高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水准上”。

  2004年当选为重组的美国奥委会主席之后,尤伯罗斯曾表示自己将在今年让位,但对于美国奥委会来说,尤伯罗斯仍然是个不可或缺的人,尤伯罗斯对此表示,自己将继续担当“名誉主席”这一职位,继续为美国奥委会贡献力量。

  (搜狐体育 罗汉)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