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王楠完美告别乒坛 虽然输球大将风范仍令人赞赏

  球台对面,不是别人,正是多年的同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此刻,成了夺冠路上的对手。

  还能像以前那样笑得自如,打得畅快吗?毕竟,对手是当今女子乒坛的“一姐”。这个曾戴在自己头上的光环,虽依然闪耀夺目,却不再属于一个拼杀多年、即将退役的“老运动员”。

万众瞩目中,王楠将会如何谢幕?

  一出场,王楠就让人眼前一亮。再没有“慢热”的过度,招招争先,分秒搏杀,张怡宁一时只有招架之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陷入胶着时,王楠优势渐失,那个预料中的结局,一步步逼近。

  无可奈何花落去,王楠选择了享受比赛的乐趣。正如她在赛后说的,不是为了扳回比赛,而是要再争取多打一个球,让自己和这熟悉的球台、熟悉的气氛、熟悉的对手,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多停留哪怕多一小会儿。于是,我们看到了那熟悉的笑容,习惯性的吐舌;体会到了面对张怡宁坚如磐石的防守,也明白了王楠为什么还要拼尽全力,打出一个个好球。她用最后一拼,诠释了一个运动员对赛场的留恋,对乒乓球的热爱。

  戴着银牌的王楠,对金牌得主张怡宁赠以掌声。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王楠的泪水夺眶而出。告别总是伤感的,尤其是自己深爱的事业。再见,王楠,记忆里,你永远是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