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一曲高歌雪莲输亦英雄 女曲摘银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满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号称“冰山雪莲”的中国女曲,今晚在北京创造了历史:尽管在决赛中0∶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世界冠军荷兰队,但所获银牌,已是中国曲棍球项目在奥运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但我省选手李爱莉,依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中国女曲在3∶2淘汰了卫冕冠军德国队后,今晚与此前保持不败的荷兰队决战疆场,为金牌而战。其实,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晋级之路还算顺利:3∶0拿下西班牙队,3∶0胜南非队,0∶1不敌荷兰队,6∶1大胜韩国队,2:2逼平澳大利亚队,3∶2险胜卫冕冠军德国队。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6战全胜,是本届奥运会上公认的实力最强的女曲队伍。

  两队今晚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上半场两队都有机会,但比分牌上的数字始终没有改变。直到下半场第51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该队18号球员通过战术短角球捡漏得手。第62分钟,橙色军团的一次配合进球,彻底浇灭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0∶2落后的中国女曲,随后发起猛烈进攻,终因实力欠缺,没能攻破对方城门。0∶2失利后的中国女曲姑娘,抱头痛哭。但观众们给了她们长时间的掌声。因为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曲棍球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

  我省老将李爱莉虽以替补队员身份入选中国女曲,但终无上场机会。在今天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队16人中,也没有出现李爱莉的身影。她曾代表中国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以及2004、2005和2008年冠军杯等女曲世界大赛,并随队获得铜牌等佳绩。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队3∶1战胜德国队,获得铜牌。德国、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美国、韩国、日本、南非、新西兰分列第4至12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