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现代五项热门评论

马术比赛有惊无险 场地湿滑增加选手失误可能性

  奥运观察员、医疗急救志愿者许振起发自奥体中心体育场

  21日是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第一天赛事,虽然针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如运动员损伤、观众踩踏等都有详细的处理预案,而且进行过多次演练,但当赛事真正来临时,大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马术比赛是现代五项中最为精彩的一环,同时也是最为惊险的一环。马术比赛安排在射击、击剑和游泳三项比赛之后,此时运动员的体力已消耗甚大,而且不同于马术三项赛和障碍赛,现代五项的比赛用马由当地奥组委统一提供,这样就增加了比赛过程中的危险性。医疗主管时常用2006年多哈亚运会韩国骑手的惨剧提醒我们医疗任务的艰巨性,要求我们诊疗过程中务必做到及时、规范,争取抢救时间。

  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雨,场地的湿滑增加了选手失误的可能性,也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场比赛,医疗组成员都是站在场地边观看比赛,随时准备冲向场地。比赛过程中,有几名运动员不慎落马,我们的心真的悬到了嗓子眼里,所幸他们伤势不重,经过简单处理就重新投入比赛。就这样过了3个小时,比赛结束后,我们终于长长出了一口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