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直击:刘国梁激动抚爱徒脸颊 四年后迎重要胜利

王皓4-1佩尔森 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当王皓拿下最后一分后,激动的不止是他一个人,还有身后教练席上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面对爱徒王皓,刘国梁再次轻抚其脸颊,激动之情可见一斑。

  北京时间8月23日 今天上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单打的半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4-1(11-9、11-9、9-11、11-7和11-9)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跻身决赛。

  对于刘国梁来说,这尽管不是最后的决赛,但其重要程度绝对不亚于王皓获得最后的冠军。“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就是冠军,因为这是最后一场有其他协会选手参加的比赛,等于我们是包揽了男单冠亚军。这个金牌我们等了四年,这四年中我和我们乒乓球男队,特别是王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在四年前我们输给了柳承敏。”刘国梁动情地说。

  同样是8月23日,四年前,王皓输给了柳承敏,但四年后,所有的人都知道,历史不会再相似。刘国梁透露,这个特殊的日子还是爱妻告诉自己的:“在今天凌晨,也就是半夜的时候我给老婆打电话,她问我看电视了吗?我说没看到怎么了?她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决赛也是8月23日。我说历史惊人的相似,但是结果肯定不一样。”

  “四年前我们让球迷、让国人失望了,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搂着王皓,拍着他的脑袋说,‘王皓坚强些,我们四年之后再来。我们把完美留给北京!’四年之后我们做到了,而且是在同一天。所以我觉得这次决赛的日子选择非常有意义,我们没有给自己留遗憾,而且运动员今天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非常非常满意。”北京的男乒决赛赛场上,完美必定是属于中国队的!

  曾经作为运动员为祖国取得过最高荣誉,如今又带领队员征战在奥运会赛场,刘国梁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是对队员最好的教导。他表示:“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我就告诉运动员,乒乓球之所以是国球,不光是你们拿奥运金牌,每一代运动员都在拿金牌。你们要做的就是一出场,所有乒乓球的比赛就成为中国人的节日。你们要在场上尽情地释放自己,让大家去欣赏最高水平的比赛。而在比赛过程中他们确实做到了,而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为他们而骄傲,而自豪!”

  在比赛结束后,刘国梁还合着音乐的节拍,高举双手击掌相庆,而全场观众也都按照他的节拍鼓起了掌。最后刘国梁高兴地向对面看台做了两次挥舞高尔夫球杆的姿势,这个时候,他的师傅蔡振华正在对面看台上为他鼓掌庆贺!(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北京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