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小轮车首次进入奥运 马丽芸半决赛中排小组第7

中国选手马丽芸亮相小轮车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今天上午,奥运会历史上决出了首枚小轮车项目金牌,法国车手安妮-卡罗琳·肖松成为女子竞速的冠军。广东姑娘马丽芸是参加该项目的唯一中国队选手,她在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7名而无缘决赛。此外,在男子竞速决赛中,拉脱维亚队的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获得了金牌,这也是拉脱维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美国队迈克·戴和多尼·鲁宾逊获得银牌和铜牌。

  3个月前,马丽芸在太原世锦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未能获得直接进军奥运会的资格,她是凭借“外卡”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的。

  今天上午进行的小轮车女子竞速决赛吸引了许多观众到场观战。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和DJ的激情呐喊,法国队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最终夺得冠军,她的成绩是35.976秒,同样来自法国队的拉·科尔吉耶以38.042秒获得亚军,美国队的吉尔·金特纳夺得铜牌,成绩是38.674秒。“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父亲,他去年去世了,我很伤心。”冠军肖松赛后的话令人动容。

  中国最好的小轮车竞速选手、来自广东的马丽芸在8月20日的排位赛上排在了最后一名,而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她排名小组第7无缘决赛。“我已经尽力了,但和其他选手的差距太大。”马丽芸赛后说。马丽芸是从2004年12月才开始“玩”小轮车的。小轮车运动发源于美国,在今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大力发展小轮车项目才4年左右,而法国等已经发展该项目近50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马丽芸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地训练“取经”。这对于马丽芸的帮助很大,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蒋国峰认为,小轮车项目的发展有三个方面很关键,首先是要“走出去”;然后是创造条件聘请好教练;还有就是要组织更多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