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帮中国曲棍球圆梦的韩国人

  中国女子曲棍球主教练金昶伯是一位63岁的韩国人,他今晚带领中国女曲的姑娘们,虽然在冲冠的道路上功亏一篑,但这枚银牌也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

  1999年之前,中国女曲在亚洲还是二流水平。这年年底,国家小球管理中心请来了韩国名帅金昶伯,执掌帅印。

金昶伯一到中国,就开始实施魔鬼训练。中国女曲在金昶伯的调教下,逐渐有了起色。

  金昶伯一直把目标瞄准北京奥运会,他常说:“我在中国待了这么多年,可是至今还没有帮助中国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这个愿望要在北京实现。”

  多年的努力,今天得到了回报。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赛场上高歌猛进,杀进了四强,她们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德国队相遇。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凭借点球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队。四年后的今天,中国女曲姑娘们凭借着自己顽强的努力,以3:2逆转,淘汰了卫冕冠军德国队。金昶伯笑了,他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女曲姑娘们哭了,因为中国女曲在金昶伯的带领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金昶伯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教练,在队中姑娘们亲切地称呼他“金老师”。金昶伯还喜欢喝酒,可是在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金昶伯突然当着队员们的面,作出一个令队员吃惊的决定:“从今天起,我开始戒酒。因为喝酒容易误事。”

  在8月20日击败德国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位韩国记者称赞金昶伯是中国的希丁克,金昶伯说:“我不是中国的希丁克,我是13亿中国人心目中的金老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