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小轮车赛聋人选手玛杜托:参加奥运是莫大幸福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对我来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尽管三轮比赛最终排名第7,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但玛·杜托已经很满足了。

  杜托是一位失去了98%听力的阿根廷小轮车选手,尽管能说话,但严重的听觉障碍使她的语言能力大为下降,与别人交流时很费劲。但这并不影响她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不远万里,飞越千山万水,杜托为的是参加首次列入奥运会的小轮车比赛。

与其他15名幸运儿一样,她是奥运会小轮车项目比赛的首批见证者。与她们不同的是,她听不见观众的呐喊助威声。

  1987年5月22日,杜托生于阿根廷科尔多瓦省上格拉西亚市。在她两岁时,父母从医生那里得知小杜托患有严重的听觉障碍。尽管如此,她家人还是坚持让她在普通学校里念完了小学和初中。与正常孩子一样听课,杜托和家人都付出了很大努力,但这也造就了她成为运动员后顽强拼搏的斗志。

  杜托是受一个拿过三届世锦赛冠军的老乡加·迪亚斯所影响而选择小轮车运动的。在参加北京奥运之前,杜托已经获得过两个全国锦标赛冠军,今年泛美世锦赛上取得了第4名,目前在拉美地区排名第6,世界排名第24。“杜托是一个不到最后绝不轻言放弃的斗士。”阿根廷队教练弗·巴卡雷萨说。

  因为阿根廷没有小轮车赛场,杜托与其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三名队友6月底专赴美国加利福尼亚训练一周,那里有一个与北京小轮车赛场一模一样的赛场。8月5日,她与迪亚斯一同从家乡搭乘飞机前往悉尼,作赛前最后准备。前一天下午,家乡的政府官员为她们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壮行典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