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实力有待加强胜负颇有悬念 中国女篮拿牌有点难

    经过16年的努力,中国女篮重新出现在了奥运会四强的名列中,但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如当头一棒,再次证明了中国女篮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距离还是那么远。如今只剩下与俄罗斯的最后一战,将决定她们能否最终站在23日晚的领奖台,从实力上来看,俄罗斯应该稍胜一筹,但考虑到中国队的主场优势,胜负颇有悬念。

  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俄罗斯的表现非常抢眼,直到第三节结束,她们都没有被对手将比分差拉开,而如果不是14投1中的超低3分球命中率,她们甚至能给对手造成更大的麻烦。该队的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作为目前欧洲大陆第一强队,球队拥有身高超过两米的中锋斯特潘洛娃,要想在低位获得机会,更多的时候只能等待她下场休息。再加上强力的舍切科洛娃以及刚加入俄罗斯籍的美国后卫哈蒙一内一外的辅助,俄罗斯队的进攻体系不容任何球队小觑。

  中国女篮这场比赛也许将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对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来说,这甚至可能是她们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带队4年的马赫也将在比赛结束后离去,中国女篮将进入新一轮的改朝换代。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都希望能用一枚奖牌来进行这次送别。与俄罗斯相比,中国队的篮板肯定还会出现一边倒的落后情况,但对手的致命弱点是替补阵容比较弱,基本上是7人打球,这一点和中国有点像,也让中国队不再担心替补被对手打爆的问题。

  中国女篮目前的防守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进攻中,苗立杰一旦被看死,中国队的进攻就会出现停顿,陈楠面对对手强大的内线很难有太多的机会发挥,而只能依靠苗苗和卞兰的突破寻找一些机会,这将极大地限制中国队的得分。

  好在俄罗斯队在比赛后半程会因体力下降经常会出现一段时间的低潮,如果中国队能从一开始就咬住比分,并抓住这个机会给以致命一击,有可能让心理素质向来比较差的对手崩溃,那中国女篮很有机会时隔16年后再次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