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跳水神童戴利在京初战告负 英媒体反思不该苛求

  “戴利——欢迎回到真实世界”。自从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在北京初战告负,并和搭档传出不和传闻后,英国媒体用这个标题评论说,戴利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压力而表现不合预期,促使他们考虑:那些年轻的天才运动员是否被推动得太快太过了。

  这个14岁男孩是英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选手。在过去的半年里,他成为英国媒体的宠儿。他在英国的知名度,可以与刘翔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媲美。《泰晤士报》说,那些报纸对他的年轻和潜力做了天花乱坠的报道,并没有将他的真正能力正确体现。

  2008年初,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戴利获得铜牌;去年,他还成为欧锦赛的冠军。这让英国媒体将他与14岁成为奥运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伏明霞联系到了一起——更何况,在戴利的身后,还有两个来自中国的著名跳水教练。

  在缺少亮点的本届奥运会英国军团里,可爱的戴利显然成了炒作的最好题材:戴利带着心爱的猴子玩具来到中国,戴利和大他5岁的“绯闻女友”一起参赛,和搭档的不和,甚至他的牙套也成了新闻,唯独缺少他怎么备战的新闻。

  英国跳水队对这个明星小队员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照。英国跳水队教练史蒂夫·福利说,戴利原本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后备队员,不过由于他在心智上已经发育成熟,可以冷静应付大赛的压力,因此英国跳水队决定让他提前参加北京奥运会。当然,他们也做了特殊保护,不让他过多接受媒体采访。

  不过,戴利一点也不为和媒体打交道发怵。他只要张开嘴唇,露出一点笑意,便能用童真博得媒体好感。他“喜欢到哪儿去有一堆照相机挤到鼻子前头来”。而最关键的是,他是一个早慧的孩子,非常懂得如何让媒体高兴。在网上流传着一段戴利自录的视频,在展现完美笑容之后,他滔滔不绝地描述一堆自己的比赛日程,到不同的国家,参加不同的比赛。他说他享受这个过程中的每一分钟,然后就是感谢媒体对他的支持。

  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失手后,他在混合采访区大出风头。奥地利电视台的一个女记者掏出自己的手机给戴利,要他给在英国的亲人打个电话,戴利毫不客气地拨打号码,在镜头前说了起来。至于他和搭档不和的风波,他并没有像搭档那样直接面对,而是躲在父亲和教练的背后,任由他们去面对媒体。对自己的表现,他给出了一个非常巧妙的回答:“我很享受这场比赛,但今天不属于我”。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10米跳台预赛中,戴利第一个动作完成得有点勉强,仅得到68.00分,但他状态越来越好,最终以440.40分的成绩名列12位,进军决赛。

  4年后才是戴利技术和体力的巅峰。这次北京,不过是他积累经验的比赛。英国上下对这个被称为“哈利·波特和贝克汉姆的混合体”的男孩抱了太多的希望。现在,英国媒体担心的是,会不会戴利重蹈很多年轻运动员的覆辙,比如受伤,最佳体能时刻过去,尤其是全英民众的金牌梦想,会不会给这个天才少年带来过大的精神压力而压垮他?

  负责英国世界级体育赛事的执行长官约翰·斯蒂尔回应说:“戴利拥有个人的营养师、教练和运动学家,我们有责任培育他的天才,但是我们也有责任让他拥有同龄孩子一样的正常生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