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北京为奥运投入约3000亿 环保局副局长心情轻松

  8月23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奥运赛会期间的交通、环境、文化及食品等情况做了介绍。北京奥运会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称奥运期间76个比赛和训练场馆运营正常、高效,城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对于马上来临的闭幕式交通保障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闭幕式的交通管理与开幕式相同,预计参加人数达15万人。

  刘志给北京市民打满分 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心情轻松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对首都市民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据悉,自从限塑措施以来,塑料袋的使用量下降了80%,“绿色出行 少开一天车”的参与人数也以每年20万人数在递增。很多市民参与到了奥运安保队伍中,王志先生表示,文明礼貌、尊重规则、重在参与、团结奉献这种良好的风尚已经借助奥运会得到弘扬,而且正在成为千千万万北京市民的自觉行动,“如果让我给北京市民打分,那我给一个满分”。发布会现场,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也说“最近的心情是从没有过的轻松和高兴”。奥运会期间7个二级天,9个一级天,兑现了关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的全部承诺。有记者提出,奥运后将有哪些交通限行措施被延续,他介绍,过去所有长效措施,在奥运会以后还将会长期起作用,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也将会以一定形式固定下来。

  北京为奥运投入约3000亿元人民币

  现场,有记者问道,北京市为了保障整个城市的运行平稳有序,这次总共为此投入了多少资金?你们现在有没有一个估算?北京市的各个部门大概投入了多少资金来保障城市的平稳运行?针对这个问题,刘志先生透露,从资金上来说,分场馆建设、奥组委和城市运行三个部分。资金分别投入约不会超过130亿人民币、20亿美元左右及2800亿左右人民币。但是他也强调,有些数字还需要在奥运会后经过监察部最总审计才能有准确数字。

  闭幕式沿用开幕式交通保障措施 预计参加人数达15万人

  据介绍,奥运赛时赛事交通顺畅有序、空气质量全部达标、食品卫生保障及时高效。奥运期间,公交每天运送乘客近2000万人次。开幕式当天,轨道交通8条线路提供45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28条公交专线、100条常规公交线运营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保证了散场后的人员安全有序高效的疏散。周正宇先生表示,参加闭幕式的人员将会达到15万人,闭幕式的交通保障措施与开幕式基本相同,28条公交专线,闭幕式的专线将在下午4点半开始运送观众。地铁也将24小时不停运。但开幕式中从地铁北土城二号安检口用公交车摆渡观众到三号安检和八号安检的预案在闭幕式中变成了正式方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