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杨威称中国体操队表现完美 伦敦备战还未上日程

  本报记者 赵琳琳

  杨威、程菲、李小鹏、何可欣、江钰源等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队员昨日悉数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三星奥运宣传馆,一同出现的还有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主教练陆善真。尽管众多体操小将齐齐到场,只有杨威、程菲以及两位教练作为“新闻发言人”和到场媒体进行了对话交流。

关于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的准备情况成为不少媒体关心的问题,带领弟子在奥运会上勇夺9枚金牌的黄玉斌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让运动员们进行调整和休息。

  杨威称中国体操队表现完美

  作为中国体操队男队的队长,杨威显然是最受注目的焦点之一,他一落座就被问及和女友的婚期,记者们立刻把各种各样的话筒塞到他面前,“我很感谢这个问题调节气氛。”杨威微微一笑说,他和女友还没有考虑到婚期的问题,奥运会还没有闭幕,还是先参加完闭幕式再说吧。

  当被问到在本届奥运会上是否有遗憾的时候,杨威说,中国体操队的表现就两个字“完美”,他说以后会更加努力。他还透露说,实际上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比赛前是最难熬的,因为那时候充满了不确定性,“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在比赛前的晚上也会想到关于成败的问题,但是在训练中只要有信心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杨威说。

  伦敦奥运备战还未提上日程

  本届奥运会赛事已接近尾声,对于2012年即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奥运会,众体操运动员又有何安排,谁将继续出战成为众多媒体关心的问题。对此,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大赛过后运动员们无论从体力而言还是各个方面都非常疲惫,目前首要的是让他们得到充分的调整、休息和放松,接下来的训练计划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席间,中国体操女队“一姐”程菲被问及在本次奥运会上的一些失误对她的影响,以及是否会参加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她表示,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她收获了喜悦,当然也有一些遗憾,不过她已经调整了心态,“我想本届比赛上的丰富经历对我而言将会是宝贵财富,对我的心态并不会影响很大,至于是否参加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则要再看计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