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佩尔森 中国最执著的对手

  姜还是老的辣,两块老姜碰到一起,就看谁更能较真了。8月21日晚在男单晋级八强的道路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就遇到了更老的瑞典“六朝元老”佩尔森。

  42岁的瑞典乒乓球老将佩尔森,几乎就是瓦尔德内尔的替身,他和几代中国乒乓国手一直在不屈不挠地较量。

  在北京的奥运会上,他一路过关斩将,不管他能走多远,有他出席的赛场,这里就是他的主场。人们给他的掌声,是对一个坚强的奥运选手的敬佩。因此,经过苦战,他终于晋级四强。就像组织了一场牌局,王皓、王励勤、马琳三个中国人三缺一,迎来了唯一的一个来自欧洲的对手。

  年轻时代的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联手,十多年间一直是中国乒乓球队强劲的对手,他们的存在激励着中国球员不断变得更强。上世纪90年代,正是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携手压制了中国男乒,佩尔森早在1991年就拿下了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虽然,明天以后的战斗他要以少胜多,定然轻松不了,但佩尔森的目光里写满了坚毅。他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残酷的淘汰赛,而对手都是近年来涌现的天才少年。

  台上两张皱纹丛生的“老面孔”,却玩出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比赛:第六局中,大分3∶2领先的萨姆索诺夫10∶8拿到赛点,佩尔森此时却向裁判抗议,认为萨姆索诺夫的这一球不该算擦边。在裁判犹豫不决的情况下,已经42岁的佩尔森竟两次跑到记分裁判的手牌前,把记分牌翻回成8∶9。

  42岁的佩尔森,一生大小战阵经过不下百次,冠军头衔不计其数,此番却拉下老脸,为个小球不惜颜面。表面上看是孩子气,实际上却源自对运动的热爱。

  在比赛的时候,几十名瑞典观众在看台上喊着佩尔森的名字。他们唱着一首歌,“老兵不会死,他们只会悄然离去”。

  打完比赛的佩尔森向看台挥手致意,因为更残酷的战斗在后面。对这位打了20年奥运会的老兵来说,也许他会悄然离去,但是他的告别演出不会有失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