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新安晚报:博尔特三度飞起

  博尔特就意味着世界纪录,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惊天狂澜。因为他已经在鸟巢连夺3金,而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昨天是和队友一起夺取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并以37秒10的成绩把原来美国队保持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3秒。

  比赛枪响之后,牙买加队第一棒卡特顺利起跑,他的出发速度堪称绝快,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棒交给弗雷特,他在直道上的速度让人惊叹,牙买加人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但在交给博尔特时,弗雷特稍微有些磕碰,速度略微降了下来,电光火石之间,日本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已经赶上不少,但博尔特就是博尔特,在接棒后,博尔特爆发出在弯道加速的超强能力,又将损失的些许时间完全弥补!

  历史性的交棒时刻出现了!新飞人博尔特把棒子结结实实地交在了老飞人鲍威尔的手上,此时其他队伍离开他都有5米开外的距离,鲍威尔接棒后,高昂着头,像匹脱缰烈马一样怒奔在跑道上,九万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鲍威尔以超出第二名十米左右的距离冲过了终点,他们打破了美国队刘易斯时代创造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俨然成为了鸟巢的主宰者,这一刻,有谁比他还要伟大?

  在这场竞争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06获得亚军,日本队以38秒15获第三名,已经创造了历史的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遗憾地没有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最终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利时队摘得银牌,成绩为42秒54。尼日利亚队则以43秒04获得铜牌。该项目卫冕冠军牙买加队则因队员途中交接棒失误未能完成比赛,无缘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男、女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6个项目的决赛中,疯狂的牙买加人只丢了1枚金牌。疯狂的博尔特已经掀起了一股田径旋风,他并不满足奥运会的成就并且已经开始展望明年的世锦赛:“我首先要确保自己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之后再考虑400米的比赛。”博尔特还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吗?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