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决赛焦点镜头:进球功臣被狂踢 比赛暂停齐饮水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这场奥运金牌争夺战虽然在中午12点进行,而且北京当天的温度也相当高,但是这些都没有妨碍双方球员水平的发挥,两队在比赛中仍然为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们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下面我们就把这场比赛中的精彩画面向球迷们做一个介绍。

  尼日利亚打出阿根廷式配合

  非洲球队踢出的足球从来不缺乏美妙的配合,尼日利亚更是一个技术非常出色的足球国家。

今天在上半场的第25分钟他们就贡献了一个让我们发出感叹的精妙配合:恩索福尔禁区前得球分到左路,尼日利亚两名队友小范围传切之后横敲中路,奥德姆文吉脚后跟想再磕给中路的恩索福尔,可惜没有传到位,失去一次绝佳得到射门的机会,如果这个脚后跟传球能够被恩索福尔得到,那么很有可能阿根廷将落后,而尼日利亚的这个进球将成为本届奥运最精彩的一个进球。

  第34分钟,阿德费米接中路分球后左路传中,禁区内中路的阿根廷两名后卫竟然让球漏了过去,门前的10号伊拉克也反应不及,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这次套路清晰的配合也让阿根廷队吓出了一身冷汗。

  迪马利亚创造阿根廷上半场最佳机会

  上半场的阿根廷并没有打出非常有威胁的进攻,40分钟时加戈右路起球让阿圭罗禁区内抢点甩头攻门算是不错的机会。但最好的破门良机发生在了上半场即将进入补时的时候,迪马利亚禁区左上角突然起脚冷射,尼日利亚门将范泽金将球扑到了球门边网上,慢镜头显示范泽金若不碰到,此球将必进无疑。

  炎热场地球员频繁喝水

  本场比赛是在当日的12点进行,北京今天气温32度,湿度26%,而在场上的情况要远远的高于这个数据,双方球员踢得都非常艰难。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半个小时的时候,当值主裁判召集了所有的球员到场边喝水。而在下半场70分钟一次尼日利亚换人的时候,所有的球员又都到场边喝水,巨大的体力消耗让两边球员都感到有一些的不适应。

  梅西与奥克隆科沃发生口角

  在主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后,尼日利亚前锋奥克隆科沃与梅西在走到一起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些口角,梅西先推了奥克隆科沃一下,随后奥克隆科沃也回敬了梅西,随后主裁判和两名阿根廷球员及时出现才缓解了这场矛盾。

  迪马利亚,梅西助阿根廷领先

  比赛进行到58分钟的时候,尼日利亚队中场控球被梅西反抢,巴萨金童直塞迪马利亚让其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尼日利亚门将,迪马利亚非常冷静和巧妙的用左脚搓射把球送入了网窝,帮助阿根廷获得了宝贵的1球优势。

  尼日利亚错失4次绝佳扳平良机

  第65分钟,尼日利亚队中路直塞门前,刚刚替换上场的安尼捷比中路几乎无人防守下的铲射没有打上力量被阿根廷门将扑住,错失绝佳的扳平良机。10分钟后,尼日利亚右侧开出角球,结果门前两名的尼日利亚球员在单对单面单面对门将的情况下没有能够碰到皮球,再次失去扳平机会。

  79分钟,尼日利亚恩索福尔外围突施冷箭,皮球将将高出门楣,门将罗梅罗吓出一身冷汗。第84分钟尼日利亚错过全场最好的扳平机会,奥比纳左路突破过掉了萨瓦莱塔后传中,安尼捷比中路门前两米处抢到点垫射,但被门将罗梅罗神奇的扑住,尼日利亚球员只能感叹今天运气不在他们那边。

  阿根廷拖延时间连续被黄牌警告

  在比分上领先后,加上天气的炎热,阿根廷队明显的打的更加的保守了。而且场上球员总是在处理死球的时候动作非常慢。79分钟和81分钟短短的两分钟时间内,蒙松和里克尔梅就因为拖延时间连续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主裁的严厉判罚也让随后阿根廷队拖延的情况变得少了一些。

  进球功臣被狂踢

  迪马利亚今天绝对是出风头了,但是他也没少挨皮肉之苦。69分钟,迪马利亚左路突破时就被尼日利亚后卫阿帕姆凶狠的在禁区线外放倒,而此前迪马利亚刚进球时,尼日利亚球员在中场也有类似凶狠的犯规动作。可以说尼日利亚队落后时无处撒气就找向了阿根廷的进球功臣。在第88分钟,迪马利亚则因为在场上体力消耗过大,出现虚脱情况,主帅巴蒂斯塔用巴内加将他替下。

  5分钟补时补到6分03秒

  比赛原定的补时是5分钟,但是由于比赛在一定程度上的拖延加上阿根廷还用了差不多大半分钟换了个人,主裁判最终补时达到了6分03秒,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也向场边裁判抗议,但阿根廷还是最终有惊无险的获得了胜利,奥运卫冕成功。

  (搜狐体育 熙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