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伦敦奥组委主席盛赞北京奥运会 经验让伦敦受益

  北京奥运会尚未落下帷幕,4年后才举办第30届伦敦奥运会的伦敦奥组委官员们已经忙得不亦乐乎了,他们不仅派出了考察团对北京奥运会的100多个项目进行考察,而且还派出了许多官员直接取经。这些官员中,包括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英国旅游局局长克里斯多佛·罗德斯以及伦敦旅游局局长塔玛拉·英格拉姆等重量级人物。

  8月22日,他们来到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交流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并介绍了伦敦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他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让伦敦受益匪浅。

  科尔勋爵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最重要的经验就是要早做规划,“从一开始就进行非常详细的规划,这样才能奉献上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他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英国旅游局局长克里斯多佛·罗德斯的认同,罗德斯说,他们来北京的目的,就是要学习怎么把这些规划细化。

  罗德斯还认为,目标明确和执行无瑕疵也是他看到的北京奥运会的两大成功经验,他尤其称赞了执行环节,认为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时无可挑剔。

  而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则对北京奥运会上志愿者的出色表现赞不绝口。他说,志愿者让每一个观众和游客都感到温暖,因为到哪儿都会看到志愿者的微笑,“每个人离开北京的时候,都会对这些志愿者非常怀念。北京应该为志愿者感到自豪。”

  “有一天我在北京坐地铁的时候,就有两个志愿者来帮助我。”伦敦旅游局局长塔玛拉·英格拉姆说,这让她印象深刻,她希望在伦敦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也能招募到足够多的志愿者,因为志愿者的形象就是奥运会的形象。

  在考察过程中,他们还特别重视细节。科尔勋爵说,他就发现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可以很方便地直接从奥运村来到主体育场,这说明北京在交通安排上组织得很好;而北京奥组委对媒体的出色安排和管理,也让运动员的竞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们也将尽量做到让80%的参赛运动员在较为集中的几个场馆中进行比赛,并且尽量改善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进一步增加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承载能力。”

  克里斯多佛·罗德斯则表示,他们特别对场馆的运行情况、技术环节及交通运营状况等细节进行了了解,“我们希望了解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进行的所有详细规划”。

  科尔勋爵说,从三年前开始工作直到现在,他们从北京奥组委那里得到了非常慷慨的帮助,“我要对北京奥组委说一声感谢。”

  科尔勋爵还表示,北京奥组委的这种帮助还将持续,今年11月,北京奥组委、伦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将在伦敦召开会议,共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

  从开幕式起,国际社会就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伦敦造成了巨大压力,科尔勋爵则不这么看,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对伦敦来说不会是压力,更多地是带来一种责任,“对每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来说,它都有责任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向世界展示该城市最良好的形象,也为奥林匹克体育运动留下一份优秀的遗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