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50公里竞走夺金未能如愿 中国田径冲金无望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随着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今天上午结束,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冲金的希望几乎不复存在。

  由于刘翔因伤退出男子110米栏比赛,使得中国田径队夺金历程变得愈加艰难。再加上马拉松比赛中战术运用不当,错失折桂佳机。

目前所获一铜,也只是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中夺得的。

  竞走,是人们对中国田径寄予夺金厚望的项目。在竞走比赛中,中国曾在奥运会上两度夺金,可谓是传统的优势项目。但遗憾的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全部三个竞走项目的争夺中,中国竞走队的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是两个第四名:小将刘虹在昨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中取得第四名,王浩取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

  这样,夺金的希望只能寄托在今天进行的男子 50公里竞走上了。遗憾的是,曾经走出过3小时36分13秒这样世界级水平的赵成良,最终只以3小时56分47秒获得第21名。而夺得冠军的意大利选手施瓦泽,今天的成绩仅为3小时37分09秒。我省24岁的司天峰曾经在今年“好运北京” 竞走赛中,以3小时45分13秒夺得50公里竞走赛第一。其该项目个人最好水平为3小时42分55秒,但今天他只走出了3小时52分20秒,获得第14名。三人中只有年龄最小的李建波发挥较为正常,其获得第17名的3小时52分58秒的成绩接近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田径比赛还有两天即告结束,尽管还将产生8枚金牌,但在这些项目上中国队几乎不具备冲击实力。所以,在体育最大基础项目上实现突破的希望,只能留待下届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