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灵动一击助祖国卫冕金牌 左翼天使未来在皇马?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说梅西是今夏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队最亮的那颗星,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持反对意见,但在谁是这支球队的二号关键人物,在决赛之前,各方笃定众说纷纭。阿奎罗半决赛独中二元、拉维齐小组赛表现杰出、加戈与马斯切拉诺发挥一直稳定。可是,当与尼日利亚的决赛结束之后,还有谁会质疑迪马里亚“二当家”的身份吗?

  本届奥运会比赛之前,相信没有太多球迷清楚迪马里亚的实力。这名球员早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便已崭露头角,赛季结束后他被欧足联评选为欧冠十大新星。当巴蒂斯塔遴选国奥队大名单之前,迪马里亚就是首批已被确定参赛的球员之一。

  虽早早确定参赛,但他在本届比赛中的起步却是从替补开始。可当小组赛前两战替补登场且表现突出之后,主力左翼的位置就被他牢牢占据。复赛面对荷兰,迪马里亚的加时赛绝杀送走欧青赛冠军,而半决赛面对巴西,迪马里亚又以一记左路助攻帮助球队扣开决赛大门。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没有迪马里亚呈阶梯状上升的绝佳状态,阿根廷队能够进军决赛还只是一个未知。

  与先前几场比赛一样,决赛前人们更多谈及的只是梅西又或阿奎罗。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迪马里亚再次用实际行动告知世人“我才是球队的胜负手”。上半场期间,阿根廷队有威胁射门次数屈指可数,而第45分钟迪马里亚的那记左侧重炮则是最为接近破门的。进入下半场后,探戈军团开始提速,迪马里亚亦是如此。

  属于“天使”的巅峰时刻来的如此偶然,可就事后来看,他的这脚挑射得分,其中藏有太多必然。第58分钟时,当尼日利亚前场进攻遇阻且被梅西断球之后,游弋在左侧的迪马里亚就已适机观察梅西接下来的出球路线,在梅西完成出球前的1到2秒钟,迪马里亚已经开始高速启动,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甚显顺理成章。

  以很多大赛结束后一样,在该届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那些球员都会成为各大豪门争相追逐的对象。事实上,目前的迪马里亚已被多支球会看中,皇马便是其一。近一周来,马德里媒体均在猛炒迪马里亚转投皇马一事,但球员本人现已宣布,下赛季他将继续留在本菲卡。“我想我应该在本菲卡再呆一年,并且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在此之后?到时候再说吧。”

  迪马里亚的合同违约金为3000万欧元,这对皇马来说应当不是问题。但直到目前,媒体仍未曝出皇马接洽本菲卡的消息,距离转会窗口关闭仅剩一周,应该说留给皇马完成收购的时间已然不多。决赛打进致胜一球,迪马里亚的巨星潜质已经呈现。今年夏天,皇马曾将主要精力投入到C罗的引进当中,可这名葡萄牙球员的大赛表现果真与他那近8000万欧元的身价成正比吗?下赛季皇马主要目标已经锁定欧冠,客观说来,球队中“常规赛球员”并不算少,但唯独缺少一名能在关键时刻灵光一现的“大场面球星”。看看迪马里亚吧,在他身上,C罗无法匹及的特质真的很多,皇马想要的答案,其实不就是“迪马里亚”吗?(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