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深圳晚报:王楠 奔向另一个赛场

  有很多很多的奖牌,有无数的荣誉。

  有众多粉丝,整个决赛场上,更多的人是在为落后的王楠加油。

  还有一个富甲一方的老公郭斌。他从威海赶到了北大体育馆。

  王楠说,当她前一天将中国香港的贴雅娜打败后,“我就觉得这时候我应该在享受比赛了。

  就这样,我们看到了一个灿烂微笑的王楠。

  王楠说,在团体赛上的压力的确很大:“我很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丢掉团体冠军,或者让自己的队友打得很困难。”团体赛夺冠后,王楠说的最多的是,能够在北京这个舞台出现,就很享受了。

  昨晚决赛前,大屏幕上放出了她在悉尼夺得女子单打金牌时露出的招牌式的微笑。王楠回忆道,“在悉尼参加奥运会时,是一个新手,没有任何压力。那时候对奥运会的概念很模糊,觉得参加就不错了,所以快乐地夺了金牌。”

  但是在夺得金牌后,无形的压力来了,“冠军越来越多,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从悉尼到雅典,她总是在压力下进行着每一场比赛。

  她的老公郭斌昨晚就坐在主席台对面看台的第3排,身着黑色衬衣。比赛结束后,王楠收拾行李第一个走到老公面前,用她一直执拍的左手,拍了拍老公的脸。郭斌则用双手捧着王楠,然后用右手给她拭着脸上的汗水。

  王楠说,能够走到现在,很感谢老公的支持。

  1998年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王楠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与自己的队友张怡宁交手,那也是在决赛中相遇,那场比赛王楠以3比2取胜,夺得了冠军,那是她人生第一个很有份量的冠军,也是从那时起,一个王楠时代来临了。

  昨晚,同样是在决赛中相遇,这是王楠最后谢幕之作,冠军交给了张怡宁。

  打过3届奥运会,夺得大大小小64个国际赛事冠军的头衔,王楠就这样笑着离开了球台。她说休息几个月后,会换一种角色去生活……

  祝她在人生的另一个舞台依然微笑着,幸福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