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北京收获三瑰宝 这套阵容还能称霸十年?

视频:迪马里亚绝杀锁定胜局 阿根廷胜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对于阿根廷球迷而言,奥运男足冠军并非仅仅一块金牌这么简单。在卫冕成功的同时,一批实力派年轻球员的快速成熟才真正让人欣慰和期待,本届大赛阿根廷在锋线和防线这两个薄弱环节上都有不小收获。放眼世界足坛,短期内只有欧洲冠军西班牙的年龄结构能与阿根廷相提并论。在青年队层面连续称霸了十年之后,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将是阿根廷登顶世界之巅的最好机会。

  梅西、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加戈,阿根廷国奥把国家队的中场配置完全照搬了过来。在U23年龄段,阿根廷中场实力显得有些过于强大。正是依靠强大的中场控制力,阿根廷才能在贯彻精彩足球的同时收获金牌。四人中只有里克尔梅年过三十,但阿甲联赛激烈程度远不如欧洲五大联赛,只要不受伤病困扰,罗米完全可以把巅峰状态再保持两年。

  锋线是阿根廷国家队的薄弱环节之一,克雷斯波和克鲁兹都垂垂老矣,特维斯、阿奎罗和帕拉西奥等人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得分手。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拉维齐表现一般,但有着天使美誉的迪马里亚却一炮而红。在与荷兰、巴西和尼日利亚这三场比赛中,迪马里亚两射一传出尽风头。边锋内切已经成了国际足坛的潮流,传射俱佳的迪马里亚很可能会成为阿根廷新一代领军人物。

  与锋线类似,阿根廷国家队的防线也面临尴尬。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等人伤病不断,35岁的萨内蒂不得不继续发挥余热。加雷和帕雷哈的异军突起令人眼前一亮,这一对高矮中卫搭档球风切合配合默契。加雷身高超过1米90,在普遍身材偏矮的阿根廷队中,加雷将是控制高球落点的第一人选。同时加雷还是西甲最具攻击力的中卫之一,他在定位球和点球方面都有不错造诣。目前加雷已经被豪门皇马所买断,一年后他就会登陆伯纳乌。

  帕雷哈算得上阿根廷国奥队中最大的惊喜,这名效力于安德莱赫特的24岁中卫赛前绝对属于“无名小卒”。帕雷哈身高1米81,在中卫里属于矮个子,能够继承阿亚拉这种矮个中卫的传统,帕雷哈在落点判断、卡位和补位方面自然有其独到之处。加雷争抢第一点,帕雷哈保护第二点,这一对中卫搭档让帕托、小罗们吃尽了苦头。

  迪马里亚、加雷和帕雷哈是阿根廷的三大收获,但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几名球员却表现平庸,他们的世界杯前景令人质疑。拉维齐被誉为那不勒斯第二个马拉多纳,但小组赛中他运动战只进一球,主力位置很快被迪马里亚夺走。乌斯塔里06世界杯时就是阿根廷第三门将,但近两年进步幅度不大。在俱乐部中他被鸭子阿邦丹奇耶里牢牢压在板凳席上,乌斯塔里上赛季就不止一次宣称希望离开赫塔菲。俱乐部中踢不上球,加上遭受八个月重伤困扰,乌斯塔里无论从竞技层面还是从心理层面都让人不得不为其担忧。(搜狐体育 丁武)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