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还原真实的“魔鬼” 戒酒一年后金昶伯可能再喝

  他的确是“魔鬼教练”,即使笑着和队员握手,他还是忍不住在众目睽睽下猛批11号唐春玲,只因为她上场未能完全贯彻自己的意图。

  韩国男人都喜欢喝酒,也许把酒临风、宠辱皆忘,才能把他们在严谨的工作态度中释放。

但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爱酒如命的金昶伯在去年8月8日宣布戒酒。

  “50年来,我喝的酒相当于别人的两三倍。戒了一年,觉得不喝酒比喝酒感觉更好一些。所以我以后打算继续戒下去。”问他:“今晚之后您会喝一点,借酒浇愁吗?”不需要翻译,老金叹了口气:“先,休息,也可能再喝。”众人大笑,他也笑了。

  金昶伯的家,早已安在北京。他的三个孩子都在中国上学,他已在中国生根。他说,所有中国女曲的姑娘,都是他的孩子,他常给姑娘们买衣服,给姑娘们按摩。在场上他是个“魔鬼”,场下他是个“父亲”,每年4月1日,他都会给全队写信,让大家务必保持永远的低调和永远的艰苦态度。

  马弋博说,金昶伯平时非常关照队员们。不少队员爱吃零食,集训时没时间出去买,金昶伯就会特意告诉妻子,让她把零食买好拿到训练场,训练结束后发给大家。有队员过生日,老金会准备一些小礼物,然后召集全队为她一起庆祝。有的队员病了,老金会让妻子帮着熬药,这些细节都体现出他对队员的关爱。

  队员程晖去年回家结婚,金昶伯特意飞到上海参加她的婚庆,老金在披着婚纱的程晖耳边说,“等生完孩子了,好好恢复。明年奥运会我还等你回来打呢。”程晖也真不含糊,生完孩子没几天就坚持恢复训练。

  “太太呢?有没有抱怨你长期不着家?”记者打探起老金的家事。

  “噢,男人在外面打拼事业,女人需要在家操持家务,她很理解。”老金貌似很强硬,但话锋一转,他又“擦上了鞋”:“她经常给我送吃的,我很感谢她……”

  昨晚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捧出两大束鲜花。大家都以为这是球队给“金老师”表示谢意的,原来不是。这是金昶伯自掏腰包买的,用来感谢在国际大赛中打满150场和200场的两位老队员。很“大男人”的金昶伯,其实内心很细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