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金昶伯为奥运夺金狠心戒酒 陪女曲姑娘走过2008

  为奥运狠心戒酒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新老交替进展不太顺利,成绩一度有所下滑。2006年,中国女曲在世界杯上仅获第九名,球队从人员到打法都受到了外界质疑。在各方面压力下,金昶伯再次有了引退的打算,在多哈亚运会之前,他已经拟好了辞职信,就等站完这最后一班岗,带着妻女回韩国了。

  得知老金要走,中国队的姑娘们急了,在多哈亚运会上打出了一年来从未有过的水平,击败日本夺得亚洲冠军。球队从精神面貌到打法都得到了赞扬,手曲棒垒中心肯定了球队的表现,老金的辞职信按在那里再也没提,双方很快就续约达成一致。老金说:“我和这支球队早就有了感情,想陪她们走到2008年。”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二次下课风波,就这样用一次胜利压了下去。

  拿到续约合同后,金昶伯在去年8月8日当着全队作出一个决定。一向爱喝酒的他,从那天开始将不再碰酒,对此老金的解释非常简单,“北京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带队征战了,我的目标就是冠军,要力求完美,不能因酒误事。”虽然手曲棒垒中心和老金签订的合同是要求夺牌,但他自己和往常一样,早就把夺冠作为唯一的任务。老金言出必行,过春节时有人劝他喝一杯,他拒绝了。平时训练累了,有人劝他睡前喝一杯,他也忍住了。老金说:“和我们奥运夺冠的目标相比,我忍一忍酒瘾,实在不是什么难办的大事。特别是我既然说了,就一定要做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