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非洲雏鹰功亏一篑 虽败犹荣潜力更胜96黄金一代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12年后,再次站在奥运会男足决赛赛场上的尼日利亚队没能再次上演奇迹。一球小负屈居亚军,尼日利亚队其实不用感到太失望。对阵这支阿根廷的失败并不算是耻辱,而输掉本场决赛却依然赢得了未来。在这样一届奥运会之后,年轻的尼日利亚人可以期待的荣誉还有更多。

  从整届奥运会来看,尼日利亚队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预选赛中最后一个拿到参赛资格,尼日利亚队本不被任何人看好,小组出线或许本是人们对他们的最大期待。但首场对荷兰队的比赛之后,尼日利亚人就开始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了。没有招入最为大牌的球星米克尔等人,但尼日利亚人却依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当巴西主帅邓加还在抱怨缺少主力球员、球衣也被换掉的时候,更为平凡的尼日利亚队已经悄悄地来到了决赛。对阵欧洲冠军荷兰队,尼日利亚几乎拿下比赛的胜利。对阵让阿根廷头痛不已的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在非洲内战中稳稳拿下2比0的胜利。对阵小组赛中让巴西一筹莫展的比利时,尼日利亚队以出色的攻击力取得完胜。一路走来,尼日利亚队以自己并不算十分强悍的实力,奏出了本届奥运会男足的最强音。

  或许,输掉决赛的尼日利亚会感慨自己为什么没能像12年前的前辈们那样,更为勇敢的创造出奇迹。但虽败犹荣的非洲雏鹰们已经无需为此感到懊恼。主力射手奥德姆文吉在赛后表示:“我仍然感到十分高兴,亚军的成绩也是项伟大的成就。这就像是一场梦最终成真,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这个赛场上比赛是件伟大的事情”。已经在奥运会中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输给阿根廷的决赛本也是一场尼日利亚看上去不落下风的比赛。尼日利亚人有理由相信,又一支即将震惊整个世界的绿衣军团即将诞生。

  10年前,96年在亚特兰大创造了奇迹的尼日利亚黄金一代,于98年世界杯中创造出好成绩,尤其是逆转西班牙一战几乎可以称为足坛经典战役之一。如今,新一代尼日利亚雏鹰已经开始展翅,奥运会的亚军就是他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决赛结束后,尼日利亚主帅希亚希亚表示:“对决赛的失利,我感到有些失望。我觉得我们已经踢得很好,但可惜没能制造进球,而本场比赛最为重要的就是谁能进球。无论如何,球员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是十分出色的,我觉得他们已经作的非常出色了”。全部6场比赛,尼日利亚队取得了10个进球,在包括决赛在内的6场比赛中全部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能力,尼日利亚队的确做到了出色。

  结束了奥运会的旅程,奥德姆文吉、伊萨克等人又将回到俱乐部中,再次投入到联赛中去。但尼日利亚队不会在本届奥运会之后就消失无踪。非洲足球一向缺少纪律性,但在这支尼日利亚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战术、纪律素养。当希亚希亚在小组赛刚刚开始后批评了队员们各自为战了一次后,尼日利亚队在随后所有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整体足球的力量。假以时日,这支尼日利亚队必将取得比96前辈们更为出色的成绩。输掉了决赛,尼日利亚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未来的荣誉,绝对不会离这支尼日利亚队太远了。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