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荷兰队强悍防守 中国女曲积极拼抢难找破门机会

  津报北京电 这是一场灰姑娘与公主的对话,要知道,在中国从事女子曲棍球的人数不过200多人,而在荷兰则是惊人的10万人。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尽管最终中国女曲没能实现超越公主的梦想,但她们依然是最好的。0:2,中国女曲摘得银牌。

  荷兰队的实力从一开场就展现了出来,利用中国女曲的一次失误,荷兰队掌握了足足5分钟的控球权,围住中国队的大门狂轰滥炸。荷兰队在5分钟内获得两次短角球机会,而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19个进球中有14个都是依靠短角球获得的。但中国姑娘没有被荷兰人的气势吓倒,利用更加积极的跑动和不间断的拼抢,中国队逐渐获得了机会,只是面对对手强悍的防守,中国女曲很难找到破门的机会。

  应该说,金昶伯为中国女曲设计的战术是对路的,就像希丁克为韩国队设计的抢逼围战术一样,用体能弥补技术的不足,是一支没有底蕴球队崛起的捷径。对于基础薄弱的中国女曲来说,能够在8年的时间里走完欧美列强几十年走完的道路,靠的就是这股子拼劲。如果,老金手下能够多几个马弋博,多几个付宝荣,如果中国女曲选才的对象多一些,再加上老金的调教,中国女曲绝对可以成为世界一流的强队。

  昨天是女曲三名队员为国征战200场和150场纪念,赛后老金又为她们准备了鲜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