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羊城晚报:女乒决赛没有失败者

  一场当今女子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角逐昨晚落幕。上届冠军张怡宁最终成功卫冕,而老将王楠也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完美地上演了自己的告别之作。所以我说,这场决赛没有失败者。

  尽管乒乓球女子单打这块金牌人们早已将其记入中国军团账内,但当王楠、张怡宁出现在决赛场上时,一位是三届奥运会元老;一位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盟主,人们也在猜测,究竟谁能最终笑到最后?

  按技术实力,年轻的张怡宁似乎稍稍占优;但倘若论心态,王楠应略占上风。

因为原本早在两年前就已宣布退役的王楠能够坚持下来,并为中国队赢得了团体的金牌,已经了却心愿。而当她在单打半决赛中战胜了小将郭跃后,已经足以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于是,用一种不考虑成败的放松心态出现在决赛场上,这是王楠的优势。难怪赛后她流露更多的是对赛场的眷恋,这种情感甚至超过了对金牌的渴望:“其实跟张怡宁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最后的时候我倒真没想过把比分扳回来,我只是想争取多打一个球,让我在退役之前,多感受一些在场上打球的时间。”

  令我较为诧异的是,王楠昨晚似乎比张怡宁更为激进。按王楠的技术特点,应当是通过旋转和落点来调动张怡宁,争取让对手对不上节奏,也就是所谓的发不上力。但王楠昨晚却过多地与对手斗相持球,拼速度,再加上体力等方面的原因,导致主动失误过多,失利自然难免。

  张怡宁也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她昨晚的取胜,靠的是更为全面的技术和斗志。当然,年轻也是张怡宁的本钱。

  毫无疑问,这次中国参赛的3位选手都是好样的。王楠、张怡宁、郭跃可谓是中国乒乓球的三代人,她们在这届奥运会上再次书写了“国球”的传奇,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都是胜利者。·吴广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