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首揽单项前三 别忘郭跃的功劳

  昨晚,在乒乓球女子单打三、四名决赛中,郭跃经过六局苦战,4比2力挫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帮助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女单前三。

  输给王楠是因缺乏经验

  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二场半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老将王楠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她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从而以4比2击败郭跃闯入决赛。

比赛结束后郭跃多少难免失落,来到混合采访区眼睛有些红,谈到比赛失利的转折时,郭跃说,“前面我自己打得偏凶一些,能豁得出去,但是到了第四局打得有点保守。我输掉比赛是因为我缺乏经验。”

  争铜牌是场激战

  作为中国女乒重点培养的下一代领军人物,郭跃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被问到半决赛失利会不会让自己特别沮丧时,郭跃还是展现出了大将风度。“我觉得输赢对我来说很正常,04年奥运会我参加了女双,女单这是第一次打,每赢一场其实对自己都是一个突破吧。”果然,昨晚同李佳薇的比赛开始后郭跃气势很盛,以11比4和14比12先下两局。落后情况下李佳薇也不再保守,以11比9和11比7将总比分扳为2平。经过局间调整,郭跃的心情平复下来。11比3、11比4,她连胜两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包揽前三实属不易

  包揽前三!已经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中国女乒再次创下新的历史,北京奥运会赛场首次在一个项目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之后,这还是中国军团首次出现这种盛况。包揽一个项目前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从赛制上就有很多限制,中国的强项射击、举重、体操、跳水,单人项目每项最多报名两人,这就从根本上断绝了包揽前三的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