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冠军主帅曾七年七跳槽 卫冕后即入主国家队?

视频:迪马里亚绝杀锁定胜局 阿根廷胜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巴蒂斯塔绝对是16位男足主帅中压力最大的。阿根廷并非综合体育强国,卫冕冠军的头衔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耀,更代表着无数球迷的期盼和随之而来的压力;直到开赛前一天,巴塞罗那才终于决定放梅西参赛,阿根廷国奥的战术和阵容欠缺磨合;梅西的到来也马上带来了另一个问题,跳蚤和里克尔梅将怎样共存于一套战术体系之下?要知道,巴西莱用了几年也没想明白这个问题……

  带着这样一堆疑问和巨大的压力,巴蒂斯塔率领阿根廷踏上卫冕之旅。尽管小组赛三战全胜,但潘帕斯雄鹰的开局并不能令人满意。与科特迪瓦一役更像是梅西的独舞,次战对弱旅澳大利亚也只进了1个球,末战塞尔维亚时替补球员们的表现令人昏昏欲睡。1/4决赛苦战荷兰,阿根廷又暴露出了后防不稳的隐患。球员们在边踢边磨合,巴蒂斯塔也同样存在着这个痛苦的过程。前四战阿根廷用了四套首发,阵型由4222、4213再到433,梅西的位置也一直徘徊在前腰和前锋之间。

  在四场磨合之后,巴蒂斯塔终于梳理出了最为适合这支阿根廷队的战术和人员搭配:表现出色的迪马里亚顶替拉维齐,陷入进球荒的阿奎罗继续与好友梅西并肩作战,里克尔梅拥有完全中场自主权。巴蒂斯塔的英明决断在与巴西的半决赛中开花结果,阿根廷以3比0痛宰桑巴军团,这是阿根廷在国际大赛决赛圈中45年来第一次以三球差距横扫巴西。决赛中巴蒂斯塔复制了与巴西一战时的阵容配备,球员们最终为他带来一块金灿灿的奖牌。

  巴蒂斯塔如今已是冠军教头,但在上任之初,他却饱受阿根廷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巴蒂斯塔是86世界杯冠军队主力后腰,但他的执教生涯却乏善可陈。2000年巴蒂斯塔在乌拉圭比拉维斯俱乐部开始教练生涯,在其后7年间他7次跳槽,带队成绩相当平庸。2007年11月,阿根廷足协任命正在乙级俱乐部执教的巴蒂斯塔出任U20国青队主帅,08年初又将他推上了国奥队主帅的宝座。巴蒂斯塔除了要感谢知人善任的格隆多纳,还要感谢老队友马拉多纳。老马本是阿根廷国奥主帅的头号人选,但迭戈本人迟迟没有表明执教态度,阿根廷足协部分高层也对他的能力有所质疑,这才成就了巴蒂斯塔的一番伟业。

  巴蒂斯塔成了民族英雄,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西莱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国家队主帅带队征战奥运是国际足坛的惯例,但巴西莱的位置却被巴蒂斯塔取代。阿根廷足协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奥运与世界杯预选赛时间冲突”,但这显然不是个好借口,邓加能来中国,巴西莱没有缺阵的理由。真正原因是阿根廷足协高层已经对巴西莱失去了信心,格隆多纳对巴西莱的执教表现极为不满。赛前就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旦巴蒂斯塔率队卫冕成功,他就将取代巴西莱出任国家队主帅。阿根廷足球,也许很快就将改朝换代。(搜狐体育 丁武)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