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手急待补充新鲜"血液" 储备人才建立基地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中国女手队亟须补充新鲜的‘血液’,”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向新华社记者表示。

  孟伟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女手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状态,第六名的成绩也完成了赛前的目标。

不过,随着一些队员年龄的增大,奥运会后她们中有一半将逐渐退出队伍,因此为队伍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

  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也表示,队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拼得很凶,不少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而她们中有一些年龄已经偏大,选择新的国家队成员将是中国女手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孟伟表示,手球运动其实也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运动员本身也要有一定的文化修养,这样才能更好地领会教练的意图。让他担心的是,目前,管理中心还没有发现特别好的苗子。

  “我们的选择面太小了,”孟伟感叹说,目前中国注册的手球运动员加起来才400多名,而很多欧洲国家一个城市的注册人数就可能超过1000人。这种情况下,真的很难选到太好的运动员。

  据了解,为培养后备人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9个手球运动人才基地。

  “手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七八年的时间是见不到成效的,”孟伟感慨地说,“当然,不管选择面有多窄,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可能选择最好的队员。”

  孟伟还向记者透露,中国女手的下一个大赛是明年在江苏举行的女子手球世锦赛。不过,具体的目标还没有确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