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最晚年底退休 要陪老婆38年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操中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空前的胜利,男女体操队取得九金,蹦床队包揽两金。在内部的欢庆酒会上,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却悄悄走开了,一个人在奥运村里逛的他有了新的安排,奥运会后他要多陪陪老婆。

  雅典失利后,高健说,为了北京的十天辉煌,一定要卧薪尝胆四年。高健特意找来了港澳版和大陆版的《卧薪尝胆》来看。“我深刻明白了当年勾践的奋斗。我也一直要求我的教练和队员有这样的奋斗精神。面对失败。”

  2006年元旦时,由于高健的脊椎受过伤,过度劳累后,引发了脊椎供血不足,心率过速,晚上睡不着觉,身体虚弱发抖。曾访北京、山东名医,都不见效,最后在北医三院里住了40天,才慢慢恢复。

  “我要感谢太太罗学莲,我在病中都是他在安慰我鼓励我。有她的陪伴是我一生的得意。记得出院前一天,我对她说,38年前,我由于颈椎受伤在这里差点没走出医院大门,明天你要陪我走出大门,而北京奥运后,我要至少陪你,照顾你38年。”高健说。

  高健今年已经60岁,他透露:“我是3月份生日,今年3月,总局找我谈话,为了备战奥运,要我延缓退休。我同意了,现在北京奥运成功了,我也该离开了,现在看来我最晚会在今年年底离任。”(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