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冯坤:奖牌成色并不重要 出战北京奥运已是奇迹

冯坤与陈忠和拥抱:对恩师充满感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3-1复仇古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战中为自己赢得了一面铜牌,随着赵蕊蕊最后的一记探头球,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程就此结束,而这一扣,也意味着包括冯坤,周苏红等老队员在女排的告别战画上了句号,铜牌,可以说这是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幸福的句号,赛后,陈忠和在面对记者的话筒是掩面而泣,而这样的泪水不是为自己而流,而是为队员们付出的艰苦努力而落下的热泪。

  作为队长,冯坤的北京奥运会征程可谓磨难重重,膝盖的伤势一直困扰着她,在美国接受手术以及术后的长期休养,知道奥运会前冯坤才复出,膝盖的影响直到奥运会小组赛前还在影响着这位主力二传,用冯坤自己的话说:“我包括女排都面对了很多苦难,本届奥运会我们的起伏也很大,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是来自对手的,更多的是来自自己,从雅典到现在四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太难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能像一个团队般的一起努力奋斗,肩并肩走到现在,走到今天的铜牌。”

  的确,从雅典的绝地逆转夺金,到今天的复仇古巴摘铜,中国女排虽然把奖牌的成色从金牌换成了铜牌,但给予球迷和国人的力量是同样震撼的,面对逆境起死回生,女排姑娘让女排精神得以延续。“我们都很激动,特别是老队员。”冯坤接着说道,“这很可能是我们最后的奥运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充满感情和激情。这就是竞技体育,胜利和失败都是要经历的,只要我们拼搏了就没有遗憾,我们会一直向前看,每个队员站在场上就都会坚持到最后,而胜利是唯一目标。对于我而言,能够站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是个奇迹了,来到这里的选手都是为金牌而来,但是我只想告诉自己为了每个球而战,金牌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能够和女排队伍一起坚持到最后,战斗到最后。”

  队长的话铿锵有力,虽然奥运会后冯坤很可能便会离开中国女排,这样的话语无疑是对年轻队员的最好的激励和支持,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告诉所有人,金牌、银牌、或是铜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拼搏直到最后一分的过程,重要的是给予球迷的态度,给予排球的含义。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