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前进路多曲折 未挂上金牌金昶伯心不甘

  金昶伯慢慢地转过身,低着头说了句什么,脸上依旧挂着那奇异的笑容。在几十名中外记者的注视下,这个“魔鬼教练”,留下了一个怅然的背影。

  这是中国女曲以0比2不敌荷兰队后的1个半小时,曲棍球场的灯光,已经渐渐调暗。

北京的夜空显得安静,远远的,女曲姑娘们清脆的声音,仍传入耳内:“走吧。”中国女曲还在路上。哪怕其中的一些人面临退役,哪怕球队的实力逐年下降。但既然路在脚下,既然还没拿到那颗最耀眼的明珠,就继续走吧。

  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起金昶伯的去向。这个率领中国女曲队征战了3届奥运会的韩国人说:“现在没想过。”人们都知道,他的合同只签到了今年10月份。然而,就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金昶伯仍拉住一名女曲队员,就战术安排等细节,进行了沟通。

  为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姑娘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她们中的许多人,每个月只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却要投入极大运动量的训练,“别说银牌,金牌都不能补偿她们。”

  4年前惜败给德国队后,中国女曲全队痛哭。而昨天的中国女曲,输球后显得平静。队长马弋博说:“进了决赛,当然希望拿金牌,但是……”她停了停,又说:“我们尽力了。”对“赛后是否流泪”的问题,马弋博没有正面回答,“我们不会失去信心,希望这支球队不会散了。”

  在目前的女曲队伍中,年龄在30岁以上的有6人,分别为36岁的程晖,33岁的陈朝霞、黄军霞,32岁的唐春玲,30岁的付宝荣和李爽。此外,马弋博、周婉峰、高丽华、陈秋琦等队员也即将满30岁。她们之中,有多少人将要离开?“雅典奥运会后走了6名主力,希望这次少一点吧。”中国女曲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老将一旦离开,又有谁能顶上来呢?”

  一枚银牌,一连串问号。夜深的北京,金昶伯的背影,更显苍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