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称铜牌“不是圆满的圆满” 坦言觉得好累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微笑是陈忠和的招牌表情,然而,在今天艰难战胜古巴队之后,这位手握一枚铜牌的中国女排主帅却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

  哭得俯下身去,陈忠和的泪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动容。

中国女排小组赛对阵古巴、美国时,皆告失利,但电视扫过的镜头,只记录着女排姑娘的泪水失控,却依然可以看到陈忠和的招牌笑容。

  而今天,当首都体育馆亮了十五天的灯光终将缓缓熄灭的时候,陪着中国女排走过了七年风风雨雨的主帅陈忠和,泪水终于决堤而出。

  几度哭得说不出话来,这位已过“知天命”之年的男人,这位喜欢唱“爱拼才会赢”的中国主帅,自称今天的泪水比雅典夺冠时还多。这位见惯无数大风大浪的主帅,自己也“很难想像今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情”。

  这四年,中国女排走向主场北京的路,其实远较通向雅典的路更加艰难。

  女排承载了太多国人的希望。而调整好自己,并调整好队员,这个过程对陈忠和而言,真的有太多的艰难。

  仿佛命运的考验,中国女排入驻奥运村之前,几位主将的伤病再度从天而降。赵蕊蕊的膝盖,冯坤的胫骨,这些“意想不到的困难”让陈忠和这个喜欢微笑的男人只能默默承受。

  今天赛后,冯坤与陈忠和抱在一起,用拥抱和泪水纪念一起走过的七年时光。北京奥运会,将是几位老将的谢幕演出,虽然最后没有如愿登顶,但正如陈忠和所说,今天的铜牌是“不是圆满的圆满”。

  此时谢幕,虽然有自己和弟子太多的泪水作证,但这些泪水载不动陈忠和心底的绵绵愁绪。

  半决赛中,零比三不敌巴西队,一直是压在陈忠和胸口的痛。尽管国人已不会再将一场女排比赛的胜败,与国运兴衰捆绑在一起,但带领中国女排梦碎在卫冕路上的陈忠和,还是觉得愧对国人。

  “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我觉得好累”,泪痕还挂在脸上的陈忠和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告诉大家。但所有人知道,热爱中国女排的他,并不会轻言放弃,正如中国女排无数次在生死边缘,不言放弃一样。

  虽然泪水载不动这位主帅此时的愁,但我们知道,擦干泪痕的陈忠和,可以带领中国女排重新出发,等待他们的,注定还有锦簇的鲜花和灿烂的笑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