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离京前下战书:不想110米栏成一个人舞台

  昨天下午,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戴龙·罗伯斯说,奥运金牌只是自己人生的起点。“我等着他,始终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与伤愈复出的刘翔重新比一场。

  又一个刘翔

  京城午后,阳光炽热晃眼。

三里屯VILLGE的阿迪达斯品牌中心活动区里,帽檐压得低低的,戴着墨镜耳塞耳机的罗伯斯本没打算引起别人关注。但他一走进活动大厅,十几个摄像机镜头齐刷刷对准了他。他不由自主皱了一下眉头,前一刻还笑得阳光灿烂的罗伯斯抿紧了嘴角,脸上挂着一抹无奈。

  BBC、CNN、EURO SPORTS、中央电视台……电视访问犹如疲劳轰炸,一个连一个。尽管听不懂西班牙语,但几乎每两句就出现一次的“刘翔”是最熟悉的字眼。事实上,罗伯斯此刻经历的,正是从前他曾听说却未能感受的“刘翔待遇”——从获得奥运金牌那刻起,刘翔和罗伯斯的人生轨迹注定已有相似之处。

  “我无法想象,刘翔是怎么熬过这些年的!”还没接受完电视访问,罗伯斯身边就已围拢里三层外三层的“萝卜丝”。应接不暇地签着名,他不忘偷偷向记者抱怨道:“以前老听你们说刘翔因太受欢迎感觉困扰,我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今天我自己都经历了……这感觉,实在不怎么好。”

  赛后剃光头

  调皮地摘下帽子,罗伯斯一见面就给了记者一个惊讶——满头毛茸茸的鬈发一夜消失不见,罗伯斯在夺冠后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去剃了个光头。

  “奥运会冠军对我来说意义太特别了。你知道,这是我始终梦寐以求的荣耀。”剃去头发,罗伯斯说,从今天开始,一切从头出发。

  用外形的改变来证明成长。罗伯斯的目标是男子110米栏的传奇人物艾伦·约翰逊。“奥运会的冠军是一个梦想,另外一点是你到底在巅峰能保持多久,我才21岁,我希望我能跑到三十六七岁,就像约翰逊现在做到的这样。”

  刘翔、约翰逊,还有那个在预赛中同样因伤退出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罗伯斯想念着那些熟悉的对手。他说:“我怀念那些艰难的比赛,即使他们结局并不美好,但那会更激发起我的斗志。”

  收获在北京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外加奥运会金牌,2008年,是罗伯斯的丰收年。

  初出茅庐,罗伯斯有的是勇敢,少的是经验。大阪世锦赛、西班牙室内世锦赛,是他的两段伤心回忆,但这些伤心回忆却也是最好的人生课程,教会了他如何摆正心态,对待每一场必须全身心付出的比赛。“赛前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拿到这枚金牌,让那些说我年轻不懂事的人闭嘴!”为了实现这个诺言,罗伯斯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在比赛的每一个环节上都保持着足够的冷静。沉稳的起跑,渐进的中途跑,平稳的过栏,直到完成最后冲刺,在实力已经毋庸置疑的情况下,跑赢自己,就是胜利。

  据悉,今天下午,罗伯斯离开北京前往苏黎世,备战即将在那里举行的黄金联赛苏黎世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