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遗憾决赛未能发挥全力 目标直指世界杯冠军

阿根廷国奥卫冕成功 梅西身披国旗庆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12时,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鸟巢建成以来的首场足球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阿根廷队凭借迪马里亚的进球1-0战胜尼日利亚夺得本届奥运会男子足球金牌,成功卫冕,尼日利亚名列第二。第58分钟,梅西助攻,迪马里亚单刀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虽然没能在决赛中取得进球,但梅西在比赛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不仅多次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撕破对手的防线,还助攻队友迪马里亚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但巴萨金童赛后认为阿根廷今天表现一般,他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夺冠大热门。在1/4决赛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我们展示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但很遗憾今天我们并没有完全展示出全部的实力。但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

  帮助阿根廷卫冕奥运会冠军后,梅西已经瞄准了世界杯冠军,他表示:“这太不可思议了。四年前我们得到了金牌,现在我们再次夺冠。队中很多球员都是国家队成员,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冠军。”

  其实梅西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谓排除万难,巴塞罗那由于要参加欧冠资格赛,并不愿意放梅西参加奥运会,不过梅西本人执意参加奥运会,巴萨无奈放人。梅西也认为这枚奥运金牌来是不易,“与队友们在北京经历的时光让我终生难忘,尤其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十分宝贵。我将带着金牌回到巴塞罗那,并在新赛季中全力以赴。”

  今天北京的气温很高,比赛又被安排在中午,高温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不过梅西表示夺得金牌的动力支撑着全队,“今天的比赛并不容易,我们很疲劳,温度又很高,但夺得冠军的动力给我们增添了动力。”(搜狐体育 耿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