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谢幕战王楠心有不舍 称30岁准备退役是必然选择

  当王楠站上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时,她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她用一枚来之不易的奥运银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完美谢幕。

  领奖台上,微笑着的张怡宁身边是眼眶已红的王楠,泪水慢慢从眼睛里流出,滑落脸庞。赛后,王楠说:“我感谢我的妈妈,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她也跟我一同经历了很多,她的心脏不太好,现在她可以放心了,我证明了自己。

”事实上,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王楠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打到后来,我已经不想再去扳回了,我只想多打一个球,多在这个赛场上逗留一会,多留下一些赛场上的感觉。”王楠的眼泪又涌了出来,然后,她匆匆离开了人们的视线。从那个倔强的背影中,人们能看出这位30岁的老将对乒乓球台有多么不舍。

  “退役是必然的,我都已经30岁了,能够坚持到现在真的是很不容易,是不断挑战自己的结果。打到这种程度,退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王楠对于自己退役的打算并不否认,“要不是因为北京奥运会,2年前,我就退役了。北京奥运会,是我的谢幕之战。”

  决赛前,王楠就已经感慨万千:“这些年,我有过辉煌,也有过状态起伏的时候,非常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参加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我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我的乒乓球生涯将非常圆满,无论最终结果如何。”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