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蒂斯塔:奥运金牌非常重要 球王全身心帮我们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足球决赛中,阿根廷队以1-0击败尼日利亚队夺得冠军。赛后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表示这枚奥运金牌非常重要。

  巴蒂斯塔说:“这枚奥运金牌非常重要,甚至比世青赛还重要。年轻球员表现很不错,他们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成功卫冕。这枚金牌要献给阿根廷人民。和尼日利亚队比赛很困难,他们的中场球员很好,因此我要求我们的球员踢得聪明些,我们队中有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

  谈到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不同时,巴蒂斯塔说:“赢得世界杯的感觉不一样。我曾有幸夺得1990年世界杯银牌,但这是我首次以教练的身份赢得金牌。我们通过艰苦的努力才取得成功,很伟大。我要感谢很多人。”

  谈到球员的表现时,巴蒂斯塔说:“梅西踢得非常好,他是我们的核心,他和里克尔梅发挥了领袖作用,当然阿圭罗也不错,我们用好球员组成了现在的球队,夺金是团队的努力。我知道我们球员的技术要高人一筹,但最重要的是必须发挥团队精神。有这样的成就每名球员都有贡献。那些所谓的替补也贡献多多,他们在背后支持着我们。这场胜利不是某个球员的胜利。”

  谈到2010年世界杯时,巴蒂斯塔说:“奥运金牌和别的大赛金牌不一样,奥运会赛事和世界杯不同,当然这场胜利能让一些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这支球队中的7、8人可以踢2010年世界杯,比如安赫尔·迪马里亚。”

  谈到球王迭戈·马拉多纳的支持时,巴蒂斯塔说:“他是一名伟大的支持者,是非常重要的人,也是我的密友。当你需要时,迭戈总会出现的。他参加了我们的训练,一直在全身心帮助我们。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他就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