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仨拳击手闯决赛 邹市明:战斗到底拳取金牌


  4回合、8分钟、15比0,昨天晚上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拳手邹市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暴风骤雨般的凌厉攻势横扫爱尔兰悍将巴恩斯,晋级决赛。北京奥运会上,拳击比赛从第一个比赛日一直打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而以邹市明领衔的中国三位拳击手已历史性地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他们不仅要战斗到底,还要誓取金牌。

  压倒性的胜利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邹市明夺取一枚铜牌,4年的准备,4年的磨炼,4年的积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拳霸天下。

  昨天邹市明半决赛的对手是来自爱尔兰的巴恩斯。由于这是昨晚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虽然看台上观众没有满座,但邹市明的粉丝们早早就占据了有利地形,拳迷们在看台上分为东南西北四个方阵围堵住拳台。不过,他们肯定没想到,邹市明在创造历史的这场对决中,竟然胜得如此轻松。第一回合,邹市明率先发难,利用有效的直拳出击对手的有效部位,虽然仅以2比0领先,但已确立了优势。当他在第二回合将比分优势扩大至8比0的时候,场下拳迷们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了。他们挥舞着国旗,让看台上成为一片红色海洋。渐入佳境的邹市明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高出他一头的巴恩斯也曾试图反扑却不得要领,最终只剩招架之力,四局比赛,一分未得便败下阵来。

  豪言夺取金牌

  比赛结束后,还处在兴奋中的邹市明“跳”着出了赛场。看台上,近百名贵州老乡齐声喊的家乡话已被全场的掌声淹没了。

  混合区里,记者们急切地等待着邹市明的到来,但神奇小子让大家少安毋躁,他要先去看一看另一场半决赛。在蒙古选手最终战胜古巴选手晋级决赛后,邹市明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时他也已归于平静。“今天的比赛我在心理上有非常好的准备,他(巴恩斯)在以前就曾输给我,今天的比赛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巴恩斯在进攻方面其实做得不错,是个进攻型选手,但我的防守更出色,教练和我仔细研究了他的打法,所以我知道在何时该做出反击,这场比赛就胜在我的防守反击战术。”

  谈到他的决赛对手——蒙古的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邹市明评价说:“他这场半决赛是两强相遇,所以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分数也咬得很紧,打得很艰苦。我和他在去年交手两次,一胜一负,在美国世锦赛上我战胜他夺冠,在蒙古举行的亚锦赛上他凭借主场优势赢了我获得冠军。虽然是互有胜负,但这次决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这次我是主场嘛,现在主要是要丢掉我是世界冠军的想法,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接决赛,也请大家为我加油!”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