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郭跃:每场胜利都是突破 铜牌是对未来最好激励

  作为世乒赛、亚运会女单冠军,郭跃也被认为是女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昨天的半决赛上,她输给了老大姐王楠,最终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击败李佳薇获得铜牌。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郭跃来说,这枚铜牌或许是未来对这个20岁的小姑娘最好的激励。

  郭跃可谓少年得志。1999年东亚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年仅11岁的郭跃勇夺女单冠军,引起多方关注,也就此进入国家队。2002年,14岁的她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负于王楠,获得亚军,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选手。2003年,郭跃参加了第47届世乒赛获得女双亚军。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郭跃连续击败队友张怡宁、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一飞冲天。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郭跃一路过关斩将,即便是半决赛遭遇师姐王楠,赛前人们也认为郭跃胜算较大。但结果是师姐王楠以4比2获胜。

  “我觉得她还年轻,但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技战术功底,未来不可限量。请给她时间,我也是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的。”王楠在半决赛后如此评价郭跃。

  的确,对于今年只有20岁的郭跃来说,中国女乒的未来或许需要她扛起,“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每一场胜利都是突破。没有进入决赛并不遗憾,未来我还会继续突破自己,并最终实现那个最大的梦想。”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