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新民晚报:男人之累

  10年。一个人的一生,没几个10年。金昶伯,在中国,已是第10个年头。他将三流的中国女曲,带上了高高的奥运会领奖台。

  终场哨响,金昶伯的眼睛,瞪得老大。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那一刻,遗憾,不甘,从他的眼中流露,惟独没有眼泪。

  老金活得很累。严以待人,也苛求自己。队员一个动作没做好,他会严加处罚,自己也会一晚上生气,睡不好觉。由此,他得了一个“魔鬼教练”的绰号。

  1999年,当老金刚到中国女曲,扬言要让中国队奥运夺牌,有人认为那是“痴人说梦”。9年前,中国女曲还从未登上过奥运舞台,在亚洲,她们根本无法与韩国相比。

  老金却将神奇带来了中国:悉尼奥运会第五,雅典奥运会第四,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国女曲,就在他的指挥之下,一步步逼近梦想。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以6比1轻松击败韩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霸主。

  在一个只有200人参加曲棍球运动的国度里,在如此长的一个时间跨度里,中国女曲没有退步,相反持续前进。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老金活得很累。为了梦想,他割舍了自己的嗜好。去年8月8日,他郑重宣布戒酒令。一年里,曾经嗜酒如命的他,没碰过一滴老酒。

  老金与中国女曲的合约,今年10月到期。老金会选择离开吗?不管离不离开,我们会记得这个自称中国人的韩国男人,他让我们明白了“体育无国界”是一种境界。

  老金活得很累,为了他的队员,为了他的承诺,为了他的梦想。今晚,老金终于可以放下心事,端起酒杯,一醉方休。相信此时此刻,很多中国人会愿意为他而举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