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曾战胜癌症期待完美转身 王楠流泪告别宣布退役

  背起包,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透过大屏幕,王楠的眼圈已经红了。当全场观众将掌声一起献给王楠时,这位30岁的老将终于控制不住,任凭泪水夺眶而出。终于到了告别的一刻,一个时代来到了终点。23年乒乓生涯,24个世界冠军,此刻离去,对王楠来说在早已没有任何遗憾。

“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是时候和说再见了。”

  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对王楠来说,只是在完成一个梦想。2004年折戟雅典后,当时已经完成大满贯伟业的王楠就可以功成身退,但为了2008,为了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王楠顶住巨大的压力,和新生代的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一起,全力备战。很少有人知道,在2005年,王楠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但凭借极强的毅力,王楠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最后成功战胜癌症,继续征战赛场。

  赛场上,王楠早已无须证明自己。赛场外,丈夫拥有亿万身家,自己也有上千万资产的实业,但在王楠看来,乒乓球带给自己的快乐是其他东西无法替代的。

  北京奥运会对于王楠来说,注定是一段永远无法忘却的经历。一枚团体金牌,一枚女单银牌,30岁的王楠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完成了赛场上的完美谢幕。离开赛场时,王楠和场边的丈夫将手紧紧握在一起。展望未来的日子,王楠依然显示了自己开朗的性格。“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在另一个岗位上为国家做出贡献。”执教还是当第二个邓亚萍?期待王楠的下一次完美转身。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