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中国女曲成就获各界赞赏 创奇迹的银牌镶着金边

  本报记者 梁韶辉 [北京报道]

  8月22日,素有“冰山雪莲”之称的中国女曲竭尽全力,但还是无法阻挡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夺冠。不过,她们的奥运会银牌,已经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集体项目上收获的最好成绩。

  这是中国女曲请来韩国教练金昶伯之后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在悉尼,她们获得了第五。在雅典,她们更进一步,获得第四。本届奥运会上,她们不惧1平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随后,她们在半决赛中以3:2反败为胜,闯过上届冠军德国队这道关。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在决赛中相遇。

  中国队与荷兰队在今年曾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队都输给了对手。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荷兰队在决赛中依旧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全场比赛,她们共获得6次短角球机会,在射门次数上也以12:6领先。如果不是中国队守门员张益萌表现出色,荷兰队可能会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最终,荷兰队依靠娜奥米·范阿斯和玛尔切·霍德里在下半场的进球,2:0战胜中国队,获得金牌。今天的曲棍球场内座无虚席,身着橙色服装的荷兰观众占了一半,他们整齐的助威声,与中国观众交相呼应。而中国观众在中国女曲冲金失利后,依然不断喊着“中国队,加油”为姑娘们喝彩。在他们看来,获得银牌的女曲也是胜利者。

  荷兰队主教练马克·拉默斯对中国队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国内只有200人在从事曲棍球运动,但她们却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